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灣旅英學生總會台北舉辦迎新會,傳承旅英經驗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7-22 人氣:

台灣旅英學生總會台北舉辦迎新會,傳承旅英經驗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依據英國高等教育統計局資料,2018/19年在英國攻讀學位的台灣學生有4,050人。由於新冠狀肺炎影響,英國自3月下旬發佈居家限制令,歷經3個多月的封鎖,目前已因疫情稍有緩解開始逐漸解封。英國教育部長Gavin Williamson前於7月2日宣布,英國政府已經確定境內學校從幼兒園、小學、中學至大學等(包括有校園的國際學校),將於9月的秋季學期開始全面復學。

駐英國代表處教育組目前已經在英國54所大學成立台灣學生會,同時由台灣學生會共同組成台灣旅英學生總會。為協助我國新生對未來入學及學習相關問題有更多的了解,駐英教育組與台灣旅英學生總會合作,在台北舉辦2場新生說明會活動。第1場於7月11日(星期六)下午2點舉行,共有120多人參加,第2場於7月19日(星期日)舉行,共110人參加。

此次活動由目前就讀倫敦國王學院的台灣旅英學生總會會長李冠翰策劃,邀集目前在台灣的各校台灣學生會代表及總會幹部共同合作舉辦。針對旅英各項食衣住行育樂、電信銀行、旅遊安全及就學必備資訊等,向同學們進行經驗分享與行前說明並進行問答。最後更邀請各校台灣學生會幹部分別與新生們進行分組迎新座談會。

台灣旅英學生總會台北舉辦迎新會,傳承旅英經驗

▲台灣旅英學生總會台北舉辦迎新會,傳承旅英經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