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市第566輛復康巴士捐贈 張愉羚偕父親感念回報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茱茱 時間:2020-07-23 人氣:

新北市第566輛復康巴士捐贈 張愉羚偕父親感念回報

(台灣TB新聞網/記者茱茱)新北市三重區民張愉羚,23日上午偕同父親和先生捐贈第2輛復康巴士給新北市政府,由副市長謝政達代表受贈。張愉羚100年為感念婆婆生病期間曾搭乘復康巴士洗腎兩年,捐出第一輛;這回因媽媽久病纏身,她向城隍爺和佛菩薩祝禱,媽媽終於脫離苦痛,兼有感於兒虐事件頻傳,因此再度捐贈,期許社會能多點正向力量。

張愉羚表示,母親中風18年,悉由父親細心照料,她曾為了經濟問題是否再生育而煩惱,母親告訴她:「孩子會自己帶水米來!」因此後來連生了5個,母親常說,不管遇到什麼挫折,一定要堅強向前看。張愉羚看母親長年清口茹素,也在電視新聞上看到虐兒案件頻傳,總是不捨,因此她與先生除了認養家扶中心10個孩子外,也決定再捐贈1輛復康巴士,以感念母親的教誨。

張愉羚由國際獅子會300A2區總監黃美麗、上繽獅子會長秦鈴嫣、國泰人壽北一區協理王寒松等人陪同捐贈。副市長謝政達表示,張愉羚藉由對婆婆和媽媽的感念,前後捐出2輛復康巴士,造福身障者和失能長輩。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則表示,這是新北市第566輛,感謝張愉羚一家人的愛心。

張愉羚(左2)偕父親張文國(左3)和先生孫宏斌(左1)捐第2輛復康巴士由副市長謝政達(右3)、社會局長張錦麗(右2)、交通局副局長林麗珠代表受贈(右1)

▲張愉羚(左2)偕父親張文國(左3)和先生孫宏斌(左1)捐第2輛復康巴士由副市長謝政達(右3)、社會局長張錦麗(右2)、交通局副局長林麗珠代表受贈(右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