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無毒人生 夢想成真」高關懷學生挑戰台灣第一高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7-23 人氣:

「無毒人生 夢想成真」高關懷學生挑戰台灣第一高峰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教育局規劃「無毒人生 夢想成真」戶外冒險訓練活動,8位國中學員挑戰攀登台灣第一高峰─玉山,此次路線自東埔登山口出發,先進入樂樂山屋及觀高工作站進行高山適應及團隊凝聚課程,穿越八通關草原行走早期布農族登玉山主峰之路線,完成為期7天6夜高山戶外冒險探索訓練,參訓學員都戰勝了自己。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於今(23)日在海山高中主持結訓典禮,肯定參訓學員不畏艱難、堅持到底的毅力與勇氣,此次攀登玉山主峰計畫雖因氣候不佳,山區大雨導致土石滑落而無法如願,但學員們並沒有因此洩氣,反而相互約定未來要一起完成登上玉山夢想,讓所有的師長們對學員豎起大拇指!看見孩子們克服萬難成功挑戰高山,雖然身體疲累,但孩子們的眼睛是充滿閃亮與喜悅,真的很令人感動與驕傲。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藉由活動探索自我內在能力和未知的心理層面,學習環境調適、改變惡習、互助合作、提升自信心,期盼孩子們未來在面對誘惑時能夠適時做出正確的判斷,迎向精彩的人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