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市與空指部合作 鼓勵弱勢家戶報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茱茱 時間:2020-07-28 人氣:

新北市與空指部合作 鼓勵弱勢家戶報考

(台灣TB新聞網/記者茱茱)你知道當兵也可以脫貧嗎?甚至有「老芋級」的士官長年薪破百萬。新北市社會局為協助弱勢家戶自立,連續7年與空軍作戰指揮部自強專案合作,鼓勵高中職畢業的同學報考士官兵,在受完訓擔任二等兵起薪就有34,340元,比起時下大學畢業28K還具優勢,當兵不僅可以讓弱勢家戶自立自強,還能報效國家。

新北市社會局25日上午10時,由副局長許秀能帶領64位學生及家長前往松山空軍松南營區,參加空軍士官兵人才招募說明會,鼓勵經濟弱勢的家戶從軍報國,兼以改善家庭經濟。

空軍作戰指揮部副參謀長劉兆瑞上校表示,現在士兵的薪水比他當年中尉還高,而且有許多的福利和進修、升遷管道,以及退場機制,當然權利和義務是相對等的,他歡迎有志青年可以報考國軍,尤其是空軍,經過體檢、智力測驗、體力測驗和口試等,平均錄取率約為2成。

目前在空指部所屬氣象聯隊服役的中士謝佳璇分享表示,她是樹人家商畢業,因父親開貨運車,要養育4名子女,非常辛苦,因此她在103年參訪時加入空軍志願士兵行列,一年後順利轉任士官,目前薪水有44K,姐姐及弟弟看她在部隊發展不錯,也分別於去年及今年報考並錄取。

副局長許秀能表示,根據主計總處的統計,今年4月,15到24歲的青年失業率為11.15%,比全國4.03%的失業率將近高出3倍,因此市府鼓勵弱勢家戶從軍報國。

新北市連續第7年與空指部合作自強專案 鼓勵弱勢家戶子弟報考志願役

▲新北市連續第7年與空指部合作自強專案 鼓勵弱勢家戶子弟報考志願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