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90部外師英語影片隨選隨看 生活情境中快樂學英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7-31 人氣:

新北90部外師英語影片隨選隨看 生活情境中快樂學英文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今(109)年暑假新北市教育局特別與新北市高國中外籍英語教師推出90部暑期線上英語學習影片,超多豐富主題如料理、觀光、居家科普等,影片可至NTTV_English in New Taipei City_新北外師教學影片分享區(網址:https://is.gd/6VIhuk)觀看,炎炎夏日親子不用出門就能融入生活情境線上觀賞,讓英語學習變得超有趣!

新北市教育局張明文局長表示,新北市非常重視雙語教育,特別錄製線上英語學習影片,讓大家看見新北外師的活力,一起來感受學習英語的樂趣。109學年度起也將於新北市31所高國中推動中外師雙語協同教學,加上國高中已建構好的英語情境教室學習環境等,營造生活中就能學英語的環境,搭配多元學習媒體資源活化教學現場!

影片中各外師發揮所長,以「與外師認識新北、國際文化面面觀、居家科普、居家防疫好方法、實用操作小専題」等為主題,用約10分鐘左右的時間帶學生體驗有趣的英語,像是介紹觸式橄欖球等國外常見運動項目及西洋棋等娛樂遊戲、遊覽並介紹新北淡水的觀光景點、個人衛教知識及介紹糕點製作等,讓大家在學習英文之餘,更能體驗到異國文化,了解國外的習慣、文化等,進而培養國際觀及多元文化之視野,透過教師們的巧思,讓學生在家也能輕鬆學習英文,並豐富暑假生活。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平常外師資源只有校內學生受益,本年度特別集結創意與個人專長,拍攝教學影片,運用網路無遠弗屆的特點帶給更多孩子無距離限制的英語資源。此外,109學年度起新北市31所國高中外師也將與中師每周至少有6堂的雙語協同教學,未來的童軍、家政及表藝等活動藝能課程都有雙語教學,讓英文就在生活中!

中山國中外師Guy老師帶領學生進行生科手作課程

▲中山國中外師Guy老師帶領學生進行生科手作課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