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花蓮縣社會處育兒攝影展 鼓勵爸比育兒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加君 時間:2020-08-05 人氣:

花蓮縣社會處育兒攝影展 鼓勵爸比育兒

(台灣TB新聞網)父親節即將到來,花蓮縣社會處於8月1日至9月1日在社會福利館三樓舉辦「花好x爸比育兒日常攝影展」,並與婦權基金會合作引進台灣爸爸育兒參展的獲選作品,展出32件來自全國不同角落父親與孩子的日常故事,縣長徐榛蔚4日出席攝影展記者會並肯定現代男性在育兒及家務上的付出,同時誠摯歡迎全國鄉親朋友一同來觀賞,透過專業攝影師的鏡頭看見幸福、溫馨和感動。

台灣的社會文化,育兒一向由女性負責,隨著性別平等觀念的推廣和認同已逐漸改變。而縣長徐榛蔚自上任以來戮力打造「幸福花蓮」,提升花蓮幸福感,期盼透過爸比育兒日常照片翻轉傳統社會下父親角色的刻板印象,讓爸爸們決定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父親,同時傳達爸爸和媽媽「一起努力育兒」的目標,夫妻同心更能凝聚家庭幸福感受。

「花好x爸比育兒日常攝影展」除引進婦權基金會台灣爸爸育兒參展的獲選作品,花蓮縣社會處更邀請擅長性別議題的攝影師張德瑩,捕捉花蓮在地4位帥氣爸爸的育兒時刻,拍攝過程中發現到孩子與爸爸的互動十分親密,不論是整理女兒的頭髮、衣著、帶孩子外出騎車、踢足球,或是餵奶及換尿布,每位爸爸都駕輕就熟,絲毫沒有因為性別而受影響。

「不論爸爸或媽媽,育兒之路都可以做很多事!」縣長徐榛蔚致詞提到,現代社會氛圍倡導性別平等,無論男主外女主內或是女主外男主內,都很常見。鼓勵爸爸們相互交流、分享育兒點滴,讓每個爸爸在育兒過程中知道自己並不孤單,並呼籲父職無可取代,身為一個父親要陪伴孩子、照顧孩子,成為小孩成長的最佳榜樣。

花蓮縣社會處育兒攝影展 鼓勵爸比育兒

▲花蓮縣社會處育兒攝影展 鼓勵爸比育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