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第五屆技職教育貢獻獎暨第九屆資深技藝師傅頒獎典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8-06 人氣:

第五屆技職教育貢獻獎暨第九屆資深技藝師傅頒獎典禮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為加強宣導技職教育,並感謝及表揚社會上對技職教育積極推展之奉獻者,特於今(6)日下午2時於教育部5樓大禮堂舉行第五屆技職教育貢獻獎暨第九屆資深技藝師傅頒獎典禮,由教育部潘文忠部長親自為全體獲獎人頒獎,表揚技職教育貢獻獎得主共3位個人獎、3組團體獎及2位資深技藝師傅。

教育部潘部長表示,技職教育貢獻獎是對實際從事、推廣或捐助技職教育著有貢獻、足堪表率之教育或社會人士及團體,表達最高的敬意。這幾年,總統蔡英文十分重視技職教育,期望技職教育能夠培養莘莘學子就業的即戰力,並投入大量的資源加以支持;而今天除了政府的努力外,在座得獎者,都是技職教育默默耕耘的重要推手,彌足珍貴,在此代表教育部恭喜各位得獎者,並致上最大的謝意,讓我們一起持續為台灣技職教育而努力。

「資深技藝師傅表揚」已邁入第九屆,為讓更多奉獻於技職教育的資深技藝師傅能獲得肯定,教育部遴選出2位從事本業達40年以上、技術優良且對技職學生傳承技藝的資深技藝師傅,其中台中市木工業職業工會張明德師傅,指導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明秀書院學生木工課程,多年來以其精湛的木工技藝及無私無藏的教育精神,致力於木匠技藝的傳承,於各大學及勞動力發展署、台中市勞工大學授課傳承,堪為基層勞工的木藝代表人物;金源成陶瓷有限公司劉溪北師傅,參與新北市立鶯歌高級工商職業學校師徒制課程,擁有豐富的經驗與精湛的制陶技巧。為追求能結合陶瓷設計,提升作品美感的技術,鼓勵學生將繪畫、書法、雕刻、塑形、青花、釉彩等融入創作中,引導學生讓他們的作品更具趣味性、實用性以及藝術性。

教育部表示,希望透過本次表揚活動,讓大家能看到技職教育不凡的成果,也期望未來能有更多的團體及社會人士共同加入推動技職教育的行列,讓社會大眾看見更多社會團體及個人經驗的傳承與投入,深化整體技職教育,讓技職教育永續薪傳,再創輝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