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經典名畫動起來!AR擴增實境看米勒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8-18 人氣:

經典名畫動起來!AR擴增實境看米勒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與廣達文教基金會合作,將藝術大師米勒的畫作運用融接投影及擴增實境技術(Augmented Reality,簡稱AR)製作成動畫展示,把經典作品翻玩出新樣貌。

府中15長期致力於動畫藝術的發揚及推廣,而廣達文教基金會的「游於藝」計畫則長期推動博物館走進校園。本次合作展出游於藝計畫中「向大師挖寶-米勒巡迴特展」的一系列畫作,期望民眾能夠透過觀展,感受米勒透過畫作對土地所呈現對土地的真實情感;喚起民眾珍惜、尊重大自然,並提昇對本土人文的重視。

本次展覽運用多媒體創作手法呈現世界經典名畫。擴增實境(AR)技術,讓「紡紗女,奧弗涅的牧羊女」及「春天」等畫作栩栩如生地動起來。除此之外也運用融接投影技術,將畫作串聯成長達6公尺的動畫投影,動畫版的米勒遊走於自己的作品之中,強烈的視覺效果吸引了所有參觀民眾。除了動畫作品,現場更以真實的稻穗、樹枝及落葉等自然素材製作情境布置,讓人彷彿走進名畫之中,網美風格展場好看又好拍,暑假期間已吸引逾上萬人參觀。

除了展覽之外,府中15更舉辦動畫夏令營活動,帶領國小學員將稻穗生長的姿態以油彩黏土逐格動畫表現出來,也學習肢體表演並應用在真人逐格動畫的拍攝上,以不同的方式接觸藝術,並藉由學習的過程啟發創意,以達到藝術教育深耕推廣的目的。

「大師眼中的世界:經典名畫動起來-米勒特展」展期倒數兩週至8月31日止於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3-4樓展出。詳細展覽資訊可至府中15官網(www.fuzhong15.ntpc.gov.tw)查詢,或電洽29683600分機276。

經典名畫動起來!AR擴增實境看米勒

▲經典名畫動起來!AR擴增實境看米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