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國家圖書館與美國在台協會共同主辦「為自由而讀」系列活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8-19 人氣:

國家圖書館與美國在台協會共同主辦「為自由而讀」系列活動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了關注香港議題,希望從閱讀中尋找自由的力量,國家圖書館與美國在台協會(AIT)本週將聯合主辦「為自由而讀」系列活動,活動包括本週四(8月20日)下午2點播放香港電影「十年」,映後將由太陽花學運學生領袖林飛帆及台北醫學大學張國城教授進行映後座談;本週五(8月21日)晚間7點將舉辦「為自由而讀論壇」,邀集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香港著名文字工作者林夕、新議程研究室主持人周奕成、台大政治系名譽教授明居正等人進行對談,地點均在國家圖書館藝文中心3樓國際會議廳。

電影《十年》是2015年12月上映的香港電影,透過五位新銳導演,包括郭臻導演的《浮瓜》、黃飛鵬導演的《冬蟬》、歐文傑導演的《方言》、周冠威導演的《自焚者》、伍嘉良導演的《本地蛋》的影片,描述香港民主人權、言論自由與本土文化遭到侵蝕的狀況。《十年》為2015年亞洲電影節推介電影,並獲得2016年香港金像獎最佳影片。透過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與關心國際關係發展的台北醫學大學張國城教授進行深度解讀,共同探索民主發展的未來。

「為自由而讀論壇」(Reading for Freedom Forum)則邀請香港銅鑼灣書店林榮基創辦人及香港知名文字工作者林夕等人,以閱讀為主題進行分享,每人將分別選擇3本書籍,闡述他們對於文學、創作和自由的心得與價值。本活動完全免費,採線上報名,報名網址為https://actio.ncl.edu.tw/activitydetails?uid=2&pid=23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