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首發市長體驗營 侯友宜與31位小市長們齊心防疫防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8-20 人氣:

新北首發市長體驗營 侯友宜與31位小市長們齊心防疫防災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教育局今(20)日舉辦「小友誼在新北,新北市長體驗營」成果發表,來自新北24校共31位國高中生於新北市政府,以「防疫防災」為主題模擬市政會議,新北市市長侯友宜也親自參與,與小市長齊聚討論今年的防疫對策,讓青年實際參與市府政策形成的過程。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表示,自擔任市長以來,一直積極在與青年朋友對話,了解來自青年及學生的想法及觀念,才能與世界接軌。與小市長們共同討論政策,更看到了年輕人的創意及潛力。新北市也會努力為學生們打造適性發展的學習環境,栽培新世代人才,期許所有學生們都能自詡為小市長,積極關心新北大小事,以無私的精神盡一己的力量,服務人群。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31位國高中學生在教師及隊輔的帶領之下深入討論市政議題,透過扎實的了解新北市府及各局處分工合作的細節,提出市政專案報告,培養出具系統性思考的未來人才,這也符應新課綱核心素養,重視建立合作關係及具有解決問題能力的「終身學習者」。新北市將持續推動適性教育,透過多元的課程及活動,培養學生「自主行動、社會參與、溝通互動」的能力,激發學生對於學習的渴望與創新的勇氣,並善盡國家公民的責任。

新北首發市長體驗營 侯友宜與31位小市長們齊心防疫防災

▲新北首發市長體驗營 侯友宜與31位小市長們齊心防疫防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