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109年度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第三梯次受理報名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8-25 人氣:

109年度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第三梯次受理報名中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協助青年在學期間了解政府部門運作方式及工作內容,累積職場經驗,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與中央部會及所屬各級機關合作辦理「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109年結合行政院、教育部、外交部等及所屬機關部會提供各項見習機會,第3梯次(10-11月)職缺已陸續在RICH職場體驗網公告,歡迎大專青年上網查閱及報名。

就讀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機械與輪機工程學系的張津豪,因為就讀科系有許多操作機器相關的課程,希望能透過見習學習到更多輔機系統操作、管路配置、設備更換…等與自身所學相輔相成的實務工作,於108年4-5月至教育部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見習。

見習期間,除了協助完成器材及工具的分類、整理,以及工作站內部設備的保養、維修外,更藉由實際體驗飼養海星等生物及清潔潮境公園海域等見習內容,體認到環境永續精神及環境教育的重要性。期間更與館內主管一同合作拍攝兩支關於海洋科技博物館的影片,還有志工們移植珊瑚的紀錄專題報導等;另外,也透過見習獲得深度認識海洋生物及環境維護的機會,像是至長潭漁港的北堤內側浮潛、水下無人機ROV的操作、輔機設備保養維修等。

張津豪表示,在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見習兩個月的時間,除了見習內容豐富多元,也深刻體會到後勤人員設備維護的辛勞,意識到自身專業知識的提升與維護機械時耐心與細心的重要性。見習後更加了解每逢假日必塞車的海洋科技博物館中,背後是館內同仁投入的熱情及努力態度所建立起來的成果。在這樣的耳濡目染下,也期望自己未來能帶著這樣的熱情在未來的職場上努力。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詳細計畫內容已於教育部青年署網站(http://www.yda.gov.tw)及RICH職場體驗網(https://rich.yda.gov.tw)公告,歡迎想深入了解中央機關運作,並於在學期間拓展職場視野及學習公部門行政經驗的同學,可以把握今年難得的見習機會,第3梯次(7-8月)各機關見習職缺已陸續公告至RICH職場體驗網,想要參與見習的青年朋友,要抓緊機會至網站查詢及報名。

109年度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第三梯次受理報名中

▲109年度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第三梯次受理報名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