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龍瑛宗文學館新竹北埔開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8-26 人氣:

龍瑛宗文學館新竹北埔開館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在客家委員會及新竹縣政府共同合作推動下,位於新竹北埔小學旁的龍瑛宗文學館開館了!昨(25)日客委會主任委員楊長鎮、新竹縣長楊文科、及財團法人公共傳播基金會董事長陳邦畛(陳板)一早前往出席文學館開幕式剪綵,客委會楊主委期盼浪漫台三線能成為我國不僅僅是產業、觀光的大道,更是人文薈萃的文學大道。

今年適逢龍瑛宗(本名劉榮宗)110歲冥誕,文學館由他的母校北埔公學校日式宿舍改建,歷時3年竣工。在龍瑛宗的文學原鄉展現他的生平,以及與同時期客家作家吳濁流、鍾肇政等人的往來書信,並依老照片復刻他的書房一隅,昨日一早在北埔國小合唱團及北埔國中醒獅團精采的開幕表演下,正式為龍瑛宗文學館開幕式拉開序幕。

客委會表示,新竹北埔8月至9月有一系列文學輕旅行「跟著作家去旅行─2020新竹縣古蹟日」講座活動,8月29日「我的祖父龍瑛宗」、9月5日「在北埔轉角處遇見客家詩人」、9月12日「龍瑛宗小說中幾個女性的生與死」、9月19日「枯木逢春:龍瑛宗文學館修復點滴」等,歡迎點選講座報名連結:https://www.surveycake.com/s/K7pak;另外,還有一系列的新竹縣古蹟文學踏查活動, 9月19日「走讀龍瑛宗文學地景」、9月20日「走讀吳濁流故居文學地景」活動,歡迎點選踏查報名連結: https://www.surveycake.com/s/W1kgy

此外,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所屬的「講客進鄉團直播行動車」昨日也到了現場,為鄉親直播宣傳龍瑛宗文學館開館儀式及搶先曝光館內珍貴的歷史檔案。緊接著,邀請客委會楊主委、新竹縣長楊文科、龍瑛宗孫女劉抒芳、北埔鄉長莊明增、清華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所長王惠珍等人,登上講客進鄉團直播行動車,和大家在空中LIVE分享龍瑛宗文學感想及文學館的心路歷程,歡迎大家點選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臉書觀看精采直播https://reurl.cc/0ODvg6

貴賓們一同為龍瑛宗文學館開幕剪綵

▲貴賓們一同為龍瑛宗文學館開幕剪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