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偏鄉學校開學「鮮」體驗 「健康、幸福、感恩」迎新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8-31 人氣:

新北偏鄉學校開學「鮮」體驗 「健康、幸福、感恩」迎新生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各校於今(31)日舉辦開學典禮暨迎新活動,尤其是偏遠地區學校,多位處山林風光之地,也特別規劃特色開學典禮,讓學生體驗學校在地課程精華並「收心」。如鼻頭國小結合百週年校慶意象讓學生提前感受歡慶氣息,位處極偏地區的福山國小以泰雅祖先相傳的故事迎接新生,萬里國小則結合祖父母節慶祝活動讓一年級新生安心就學,也藉此機會讓一年級新生與家長們,能快速了解與習慣校園學習生活。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好的開始便是成功一半!希望藉由開學典禮,能讓學生有個好彩頭,養成勤學與健康好習慣;同時肯定各校能夠結合在地特色發展多元課程,讓學生除了學習課業外,也學會關心在地。他特別強調,在偏鄉學校更要重視保障學生的學力與群性學習;也期待家長們能成為「最佳教育合夥人」,齊心為孩子的教育而努力!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偏鄉學生的學習是本局長期關注的重點,透過提升偏鄉教師專業與師資的穩定、研發12年國教生活情境化的素養課程與校訂課程、結合在地的文產跨界或跨域等特色課程,維護偏鄉小校學生們的學習,尤其開學代表學習新開始,各校都動員全校教師設計多元活動及課程做為跳板,期許學生們再跳躍至更好的學習階段。

萬里國小新生奉茶禮感恩謝祖父母

▲萬里國小新生奉茶禮感恩謝祖父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