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愛是我們的嚮導」─楊牧的人生與文學系列活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9-01 人氣:

「愛是我們的嚮導」─楊牧的人生與文學系列活動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紀念國寶詩人楊牧先生,國家圖書館與趨勢教育基金會共同策劃「愛是我們的嚮導」─楊牧的人生與文學系列活動,於109年8月31日(星期一)下午2時在國家圖書館2樓閱覽大廳舉辦展覽開幕暨詩劇場發布記者會,邀請民眾自9月1日起至9月30日止蒞臨觀展及參加詩劇場、演講等活動,一同緬懷大師風範及其經典創作作品。

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致詞時表示,楊牧先生為當代華文世界最傑出的詩人、散文家、翻譯家,創作生涯逾一甲子,被譽為「台灣最有機會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作家。2014年國家圖書館與趨勢教育基金會合辦《2014向楊牧致敬》系列活動,並以「和宇宙共鳴的詩心」為主題辦理展覽,帶領民眾一窺被作家奚密譽為「台灣現代詩的Game Changer」的楊牧詩心,展現博學詩人的偉大能量,獲得許多讀者及藝文界人士的共鳴。今年3月楊牧先生仙逝,文壇巨星殞落,但詩意與精神永存,在愛的引導下,國家圖書館與趨勢教育基金會及楊牧家屬共同策劃本活動,再一次向大師致敬並表達最深的感謝。本次系列活動內容包含「楊牧的人生與文學」特展、「紀念楊牧」詩劇場及主題演講等,將自109年9月1日起陸續推出。

記者會中除介紹以楊牧先生的照片、手稿、著作、影像等融入圖書館空間所規劃的4大展區內容外,另邀請楊牧公子王常名先生、羅智成先生(詩人)等示範演出詩劇場,一同回顧楊牧先生的創作歷程與生命軌跡。

「愛是我們的嚮導」─楊牧的人生與文學系列活動詳情請至國家圖書館網站查詢及報名。

網址:https://www.ncl.edu.tw/activityhistory_238_821.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