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6所國立高中獲頒節能績優學校獎 校園節能成效亮眼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9-03 人氣:

6所國立高中獲頒節能績優學校獎 校園節能成效亮眼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提倡校園節約能源,教育部國教署擬訂用電效率提升、用油量不成長的雙重目標,並成立「校園節能減碳輔導團」,針對所轄國立高級中等學校進行技術諮詢輔導、節能診斷與節電宣導,協助推行專業有效節能措施。為鼓勵各校積極參與,也舉行108年度節能績優學校評選,經過激烈競爭,共計6校獲獎肯定。相關節電措施已製作成電子書,作為其他各校的節電參考。

教育部國教署為響應行政院推動「政府機關及學校節約能源行動計畫」,達成108年用電效率較104年提升4%,以及用油量較104年不成長的目標,106年起與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合作成立「校園節能減碳輔導團」,針對所轄管的國立高級中等學校進行節能診斷、技術諮詢輔導與節電宣導,協助學校採用節能專業化、系統智慧化及管理最佳化等新興節能措施,有效協助學校落實節能,也作為環境教育的良好示範。

為進一步鼓勵各校積極落實節能減碳,教育部國教署舉辦節能績優學校評選。108年度在激烈競爭下,歷經初選、複勘及決選,評選出節能績優獎共6個獎項,分別為國立土庫高級商工職業學校、國立埔里高級工業職業學校、國立宜蘭高級商業職業學校獲得前三名;另外,國立新化高級工業職業學校、國立高雄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國立台南第一高級中學也獲得節能績優學校的肯定。

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教育部國教署今年取消節能績優學校評選頒獎典禮,僅將各獎項分別頒給學校,特別的是,為了擴大推廣成效,將節能績優學校的節電措施製作成電子書(https://reurl.cc/pdao9Q),供各級學校構思更有效的節電方案。

土庫商工電力系統複勘

▲土庫商工電力系統複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