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109年全國家庭教育工作會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9-03 人氣:

教育部「109年全國家庭教育工作會議」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了提升家庭教育人員專業知能,強化中央與地方政府共同推展家庭教育綜效,教育部於9月3日、4日在嘉義市舉辦全國家庭教育工作會議,邀集專家學者及全台家庭教育工作人員,以前瞻觀點及執行經驗探討家庭教育資源整合及服務推展策略。

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致詞時指出,當代家庭樣態日趨多元,家庭教育的內涵也隨之不斷擴增,為了滿足各式家庭功能的需求,教育部著手修訂家庭教育相關法規,以初級預防家庭教育工作為主軸,協同整合社政、衛政及戶政等跨部會資源,能更及時提供適切服務給不同需求的家庭,讓家庭成為最堅強的後盾,進而形成穩固的社會基礎。如今,修正後的家庭教育法施行已滿1年,相關子法及施行細則也已於6月前完成頒布,法規架構漸趨完備,而如何積極串聯相關資源,以有效預防家庭問題的產生,則有賴第一線家庭教育工作人員的實務經驗分享。期許透過本次會議的召開,各縣市可以互相交流彼此的亮點政策與執行困難,探討出精進作為,並凝聚相關政策建議,作為教育部未來施政之參考。

此外,議程也特別安排與會者至港坪國小參訪,港坪國小由家長志工團與學生分工協力打造羊舍、餵養羊群,親子兩代共同參與生命教育,有助彼此情感互動,是推廣家庭教育的優良典範,希望以港坪國小為例,激發更多家庭教育的創新作為。

教育部期盼藉由本次會議,中央地方得以充分交流討論,凝聚對於家庭教育資源整合策略的共識,並汲取不同縣市實務工作經驗,研議出最因地制宜的家庭教育推動方案,普及各項資源通路,便利民眾就近使用,以健全家庭功能,有效預防家庭危機,建立起更綿密的社會安全網。

整合家庭教育資源與通路 強化社會安全網「109年全國家庭教育工作會議」

▲整合家庭教育資源與通路 強化社會安全網「109年全國家庭教育工作會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