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拒毒健康新世代、愛與關懷作伙來」全國反毒活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9-04 人氣:

「拒毒健康新世代、愛與關懷作伙來」全國反毒活動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展現中央、地方政府與民間共同推動「新世代反毒策略」的成果,教育部結合台中市政府,於 9 月 5 日(星期六)在台中市政府前廣場及周邊,舉辦全國反毒成果系列活動,號召萬名民眾共襄盛舉,活動現場邀請來自全國各地的反毒宣導攤位,以輕鬆活潑方式提供民眾正確的反毒觀念,提高國人對於毒品及藥物濫用的認知,同時藉由本次機會鼓勵民眾走向戶外參與健康活動。內容包括3K路跑、反毒博覽會暨反毒績優教育表揚等,期盼凝聚社會拒毒共識,宣示政府反毒的決心與能量。

活動當日將由行政院、教育部、各部會與會代表及台中市政府出席長官,用球棒揮向象徵毒品的氣球,氣球爆裂後,即有愛心飄出,展現打擊毒品的決心,並用愛與關懷創造幸福健康的未來。另外由中央部會、各縣市、大專院校及民間團體等共同設置60個反毒宣導攤位,邀請民眾透過遊戲闖關的情境教育方式學習如何「辨識毒品」進而「拒絕毒品」,破關者可獲得精美禮品!並且為鼓勵民眾參與,過5關可得活動摸彩劵,活動當天下午3時將在博覽會活動舞台公開辦理摸彩,包括電動自行車、液晶電視、I-PADAIR等多項大獎。

此外,教育部在當天下午也將頒發9個教育行政單位、11所大專校院、24所高中職校及30所國中小等74個團體績優獎項,以感謝每位在反毒工作上努力付出的人員,用「愛」與「關懷」為新世代的孩子,用心把關。

「拒毒健康新世代、愛與關懷作伙來」活動,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建立學生及民眾正確的反毒觀念,拒絕毒品的技巧,促進青少年對毒品及藥物濫用的認知與態度。歡迎大家前來參與,共襄盛舉!活動詳情也可上官網查詢www.2020anti-drug.tw

「拒毒健康新世代、愛與關懷作伙來」全國反毒活動

▲「拒毒健康新世代、愛與關懷作伙來」全國反毒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