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上學的路不再遙遠 台東縣府購置9輛交通車助偏鄉學童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容容 時間:2020-09-09 人氣:

上學的路不再遙遠 台東縣府購置9輛交通車助偏鄉學童

(台灣TB新聞網)為縮短城鄉教育差距,提供學校均等發展的機會,改善偏鄉地區學校交通不便之現狀,台東縣政府109年度申請教育部教育優先區改善交通車計畫,共計卑南鄉初鹿國小等9所學校購置新交通車,並於8日舉辦啟用典禮。縣長饒慶鈴表示,縣府將會持續努力照顧孩子的學習,讓所有的家長都能放心,也讓偏鄉孩子們「上學的路,不再遙遠」。

購置交通車啟用典禮於上午10點30分在台東縣立體育場門口廣場舉行,縣長饒慶鈴主持,議員鄭崗山、議員王文怡、議會秘書吳瑛瑛、縣府教育處長林政宏、9所受補助交通車學校校長及司機參加,並安排達仁鄉安朔國小迎賓古謠表演。

縣長饒慶鈴表示,讓所有孩子都有一樣受教權,是政府的責任,如何改善偏鄉教育及學生上學的權益,則是她教育政策理念,不過,受到少子化及台東縣由於台東幅員遼闊,居住在偏鄉的孩子們,有的因為裁併校的關係,必須到部落以外的另一所學校就讀,在沒有大眾運輸可以搭乘情況下,往往只能靠家長自行接送。因此,台東縣政府109年度申請教育部教育優先區改善交通車計畫,共計9所學校購置新交通車,共計新台幣2,308萬,補助9所學校購買交通車,改善偏鄉地區學校交通不便之現狀,並由縣府縣自籌款補助學校招聘司機、隨車人員、保險與油料等費用,協助偏遠學校學童安心就學。未來縣府希望努力照顧孩子的學習,讓所有的家長都能放心。

上學的路不再遙遠 台東縣府購置9輛交通車助偏鄉學童

▲上學的路不再遙遠 台東縣府購置9輛交通車助偏鄉學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