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創新創業補給站 創創大學堂成就未來的你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9-10 人氣:

創新創業補給站 創創大學堂成就未來的你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的衝擊,對全世界造成超乎想像的影響,許多國家實施封城、鎖國,在人流移動受限、企業活動停滯等狀況下,使得各個經濟體、產業受到衝擊,面對各種不確定性持續增高,青年開始反思未來職涯與創業可能面對的新局面。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創創大學堂計畫」為提升青年創新創業知能,今年開辦兩梯次實戰力最強的創新培力課程—「創新者工作坊」,幫助青年在創新創業路上,釐清方向,並加速前進!

創業這條路並不容易,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為協助有意在創新創業領域發展的青年,今年規劃於高雄及台北各舉辦1場次為期2天的「創新者工作坊」,以「選題力」、「財管力」、「行銷力」、「製作力」、「提案力」五大創新創業關鍵知能課程,並邀請不同領域的創業家及業師分享創業相關的經驗及秘訣,新創導師貼身指導,充實青年在創新創業過程中所需關鍵能力、創業提案過程模擬體驗,並串聯大專院校創新育成資源,幫助有創業夢想的青年,運用「U-start創新創業計畫」及相關創業輔導計畫的資源,往理想全力衝刺。

第一場「創新者工作坊」將於今年9月19日(星期六)至9月20日(星期日)於高雄塩旅社(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58號)辦理,歡迎有意投入創業、或正努力實踐夢想的18至35歲青年朋友踴躍報名參加,一起在充滿鹽埕在地特色文化傳統與新創碰撞的場域中,激發出屬於青年創業行動的無限商機可能!報名期限自即日起至9月13日(星期日)中午12時止,請至活動網頁(https://www.rockfuture.net/leading/announcement/content-8091.html)報名及參閱活動詳情。

第二場次「創新者工作坊」也即將在10月底台北登場;除了工作坊之外,創創大學堂另有一系列以分享新創主題相關趨勢及經驗的「創創座談沙龍」活動,也歡迎有興趣的創創夥伴們踴躍參加,請持續關注活動網頁或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darockfuture/) ,獲得創創系列活動與相關趨勢的第一手資訊!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高雄場創新者工作坊報名招募中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高雄場創新者工作坊報名招募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