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美與40所學校攜手打造從藝術出發的STEAM藝術教案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9-11 人氣:

新北美與40所學校攜手打造從藝術出發的STEAM藝術教案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文化局長龔雅雯今(11)日邀請教育局長張明文與新北市40所學校校長與藝術家在新北市立圖書館三重分館一同締結合作。「以藝術出發 STEAM 教案開發課程」透過與藝術家及學校教師協作,共同開發具創造力、科技素養與批判思考特色之 STEAM教案。歷經2個月的討論與對話,凝聚共識,正式進入校園試教,現場也展示產出的概念作品。

文化局龔局長表示,新北市立美術館以「全民美術館」為宗旨,關照各年齡層之藝術推廣;做為新世代的美術館,將肩負起推動未來新型態美感教育的任務,期待讓孩子用藝術認識世界,開發自我潛能,透過不一樣的視角,重新感受環境與週遭人事物,學習在生活中發現美感。

籌備中的美術館透過跨界資源整合,連結藝術家與教育現場,創造多元跨域合作平台,發展「從藝術出發的STEAM創新教育」,串聯起幼兒、國小、國中、高中等不同的學習階段,為下一代美學教育奠定基礎。

以ART出發的STEAM創新教育,透過藝術家的專長,激發創意並與學校老師跨域合作,期許教案進入校園之後所激起的火花讓更多的藝術家與老師一起投入「從藝術出發STEAM教案開發課程」,藝術家與老師能身兼美術館的志工,同時媒合更多的藝術家及場域,讓新北市立美術館成為全民的美術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