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推動公立國中小廁所改善 兼顧基本功能與特色亮點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9-14 人氣:

教育部推動公立國中小廁所改善 兼顧基本功能與特色亮點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國教署持續推動「公立國民中小學老舊廁所整修計畫」,除做好排水、通風、乾淨衛生等基本功能,並鼓勵運用多元材質美化廁所,甚至融入學校特色文化亮點。計畫自104年度至今已累積豐富經驗,國教署也公布歷年參與計畫的規劃設計單位及施工單位名單供學校參考,協助地方政府共同改善公立國中小學如廁環境。

宜蘭縣光復國小於107年度獲國教署補助,巧妙運用廁所造型牆區隔男女廁,不但改善舊式廁所空間狹小的缺失,也透過視線錯覺的方式,呈現良好的挑高效果,減少如廁空間的壓迫感。牆面也融入繽紛造型圓孔設計,不但增加良好通風,也增添童趣與時尚。此外,光復國小以藍白色系磁磚牆面添增清爽質感,配合窗外天空景色相輔相成,讓如廁環境結合美感體驗,也使得原本的老舊廁所改頭換面,成為乾淨、明亮及具有學校及特色文化的空間。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公立國民中小學老舊廁所整修計畫」成效良好,未來仍將持續辦理。為使學校及地方政府更了解計畫執行事宜,已請本計畫專案團隊彙整歷年參與計畫的規劃設計單位及施工單位名單,並公布於「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補助學校工程計畫平台」,供學校參考。未來專案團隊也會在協助審查計畫時提供專業意見,提升工程品質,讓更多學校擁有良好的如廁環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