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樟樹實中1:1校園AR擬真英語情境 雙語課程再添生力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9-21 人氣:

樟樹實中1:1校園AR擬真英語情境 雙語課程再添生力軍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以2030雙語城為目標,力推雙語教育,鼓勵樟樹國際實中與二重國中、淡水國中3校組成雙語策略聯盟,共同進行英語教師和各領域教師協同教,今(21)日除了現場示範雙語課程之外,更首度將課程融入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 AR),讓學生能用科技在校園的雙語情境學習,英文就在生活裡!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學生學習外語的起點,是「聽」、「說」和「真實世界的語文應用與理解」,新北市鼓勵學校創造能在校園內自然而然學習英文的情境,並採取協同教學的策略,研發有效雙語教學模式、教材、評量和科技融入教學等項目,創造真實情境的學習機會,共同提升學生雙語學習動機和成效。

樟樹國際實中設置1:1的客製化的校園擬真英語學習情境,積極拓展AR數位科技教材資源融入學校雙語協同課程,把學生熟悉的校園風景都放進AR裡,戴上AR眼鏡就能使用流暢的介面聽到英文版的校園介紹、自然課程實驗、專科教室器材介紹等,還能直接聽取AR裡的雙語課程,成功利用讓學生高度認同的科技英語學習情境,學會說出日常英語。

樟樹國際實中陳浩然校長說:「學生所觸及的真實世界,不外乎與生活、學習、休閒和探索世界等層面有關,所以我們非常重視『Real World Learning』的教學理念,要用科技雙語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理解與學習效果!」淡水國中鄭意儒老師也提到,雙語課程對授課老師而言是全新的挑戰,除了要重新檢視過往以全中文教學的內容、了解學生的對科目的知識和英文程度之外,也要和英文科教師合作,規劃設計適合以英語進行的教學內容、英文媒材、英文學習單和活動方式。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力推雙語教育,30所國中也於109學年度起,開設每週6堂的外師與中師活動藝能課程雙語協同教學,提升學生學習之豐富度與趣味性,期待創造雙語學習情境,讓雙語學習培育新北未來人才,打造2030新北雙語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