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幼兒玩程式玩出學習力 全國首座學前程式教育交流Bar啟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9-22 人氣:

幼兒玩程式玩出學習力 全國首座學前程式教育交流Bar啟動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以「安居樂業從幼開始」為目標,今(22)日侯友宜市長在思賢國小附設幼兒園進行全國首座學前程式教育資源交流中心啟用儀式,也同時設立10所程式教育種子幼兒園,讓程式語言往下扎根,落實推動新北市重點教育政策。

新北市設立學前程式教育資源交流中心,將運算思維融入益智數學區、語文區、積木區、創藝區等學習區,讓幼兒實際動手操作,從遊戲中學習。除了設置必要的硬體設備,更購置不插電程式桌遊、平板及KIBO積寶機器人,後續將提供各程式教育種子園使用。活動開場,市長與幼兒一同體驗程式語言課程,透過桌遊完成運算思維的考驗,由幼兒頒發「幼兒愛程式」的認證獎狀給市長,成為開幕儀式的亮點。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表示,「雙語+程式語言」的「三語政策」,是新北市的重點教育政策之一。新北早在100年就開始推動各校程式教育,向下延伸到國小一年級,並已設立國小、國中、高中程式教育體驗中心,進行各校師資培訓及課程體驗。今年更進一步設立學前程式教育資源交流中心,這也是全國首創,讓「程式語言」教育向下扎根到學前教育。他也特別感謝議員及教師會協助,結合地方動能、市府效能以及教師專業等三方的能量,推動種子教師共同備課、社群研討及設備購置,未來會將課程發展的成果,推廣至各幼兒園,讓程式教育自然融入在幼兒的生活課程中。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學前程式教育資源交流中心及10所種子幼兒園,將提供新北幼兒園程式試探機會,未來將結合教師會推動的幼教程式教育,持續進行共同備課以及課程研發,讓參與社群的30位種子教師成為社群領導人,成為未來的推動主力,讓程式教育運算思維融入教保活動課程,引領師生邁向程式教育世界潮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