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回應議員質疑 董建宏:高市府自籌資本門大幅成長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9-29 人氣:

回應議員質疑 董建宏:高市府自籌資本門大幅成長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9)將率市府團隊至市議會,向曾麗燕議長、陸淑美副議長,及議員們,說明110年度總預算案的編列。新聞局長董建宏並針對議員對市政的關心進行回應表示,陳其邁市長上任一個月內即拍板110年總預算案,預算規模較109年度增加58億元,且淨舉債數減少1.5億元再創新低,秉持財政紀律及撙節開支的原則,除將舉債數壓低外,更兼顧了建設與財政的平衡發展。

至於議員關心的部分,董局長指出,肇因於鐵路地下化園道開闢及前瞻基礎建設中的48億預算已執行完畢,導致資本門編列上較109年度減少43億。而資本門看似減少,但實際上110年總預算案內的中央計畫型補助322億元,更較109年的315億元,整體有大幅度的增加,增幅達7億之多。

高市府自籌的資本門也有成長,由109年的124億,增加為110年的128億,建設經費並無因此減少;主要用於校舍拆除及耐震補強1.57億、流行音樂中心工程款1.9億、汰換警消車輛增加0.34億,以及運動場館的0.25億上。

董局長強調,經常門、資本門的比例之所以有所變動,是因為地方政府配合整體國家政策的推行,受中央補助款影響甚鉅,如中央再110年度提高補助的經常門部分,增加在長照幼托等福利政策上,以確實回應國民及市民的需求和期盼。

董局長表示,監督市政是議員的職責,也感謝議員對市府團隊的鞭策,高雄現已恢復過往的平靜,期盼議員對總預算案能夠基於事實進行評論,畢竟激情和對立並非市民之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