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入校諮詢陪伴學校精進教學成果佳 109學年度擴大辦理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9-30 人氣:

入校諮詢陪伴學校精進教學成果佳 109學年度擴大辦理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推動新課綱素養導向教學與評量,教育部國教署自108學年度開始辦理「中央課程與教學輔導諮詢教師團隊專案教師試辦計畫」,邀請經驗豐富的專案教師,由學校透過平台申請入校諮詢陪伴,108學年度已陸續前往20縣市、92所學校服務,109學年度持續擴大辦理,增加專案教師人數,協助更多學校精進教學品質。

桃園市立長興國民小學108學年度申請專案教師入校諮詢陪伴,主任陳筱婷表示,申請流程簡化,參與教師們也都真實呈現教學現況,希望讓專案教師提供最適當的協助建議。其他教師也認為,以往許多老師及專家到偏鄉學校分享成功經驗,但專案教師入校諮詢陪伴,進一步協助現場教師發現學生的學習需求,並以此出發,進而轉化教學示例,發展適合學生的教學模組與教學策略。

彭甫堅、林健豐兩位專案教師也分享參與本計畫的初衷。彭老師表示,協助學校建立教師專業發展社群互助共好的分享文化,透過教師同儕團體彼此支持與信任,勇於分享課例並實踐,讓每位學生都能「自動好」,進而「好自動」,是成為專案教師的最大動力;林老師則說,擔任中央輔導團專案教師是希望傳遞正向支持的理念,期盼每位教師夥伴都能看見教室裡「群星閃耀」,發掘每個孩子的亮點,正向支持引導成長。

109學年度計畫持續推動,除了分別服務於台中市立中港高中數學領域專長彭甫堅與高雄市立右昌國中英語領域專長林健豐兩位專案教師,再加入台南市立永康國民中學社會領域專長教師沙寶鳳、南投縣立爽文國中國文領域專長教師王政忠、台南市文元國民小學英語專長教師宋夏萍三位,擴大專案教師服務能量。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透過專案教師入校諮詢陪伴方式,提供受限交通、課務無法離校參與研習教師一個全新專業成長的方式。藉由專案教師與學校教師之間的互動與在地陪伴,將可共同尋求更好的教學目標,讓教學品質持續提升。109學年度專案教師入校諮詢陪伴即日起至110年1月11止受理申請,學校不須撰寫計畫、也無須負擔經費,申請流程簡便。詳細資訊請上「申請中央輔導團專案教師入校諮詢輔導平台」https://ctcs.cloud.ncnu.edu.tw/

入校諮詢陪伴學校精進教學成果佳 教育部109學年度擴大辦理

▲入校諮詢陪伴學校精進教學成果佳 教育部109學年度擴大辦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