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友善校園教育部獲獎數全國NO.1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10-06 人氣:

新北友善校園教育部獲獎數全國NO.1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109年教育部友善校園獎表揚名單日前公布,新北市丹鳳高中、林口國中、頂溪國小3校分別榮獲教育部友善校園卓越學校,丹鳳高中更是全國唯一榮獲卓越學校的高中。傑出人員項目,新北市有9名傑出人員獲獎,總獲獎12項為全國第一,印證新北友善校園經營有成,也給予基層優秀教育人員及學校最實質的鼓勵。

今年唯一獲得教育部全國高中類別卓越學校的丹鳳高中,校長曾慧媚去年獲得108年教育部傑出行政人員獎,以「愛在丹鳳,傾聽心靈的聲音,以自在怡然的姿態,吟唱如詩如畫的幸福之歌」為藍圖致力打造美學校園。秉持「一個也不放棄、建立以學生需求為主的輔導小星系」,經由團隊密切合作,辦理寫未來信給三年後的自己、資源班丹丹咖啡館專業職人體驗;發起全校教師捐助薪資,提供校內工讀機會,增進弱勢學生自食其力的態度與工作能力;首創以學生為主體的參與式預算,鼓勵學生透過共同討論、提案及票選,參與學校公共議題解決方案等,提供孩子及家庭真正需要的協助,讓丹鳳高中的孩子都能幸福學習。

榮獲特殊貢獻人員的林惠珍校長,是服務超過30年的教育人,她尊重每一位師生,以服務代替管理、善於溝通協調取得共識。尤其在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提前部署,面對4,000名學生進校園的開學日,規劃了74個體溫檢測點,為學生健康把關,並辦理視訊開學典禮,獲得一致正向的肯定。重慶國小簡燕鳳老師獲選為國小傑出導師,簡老師擔任教職17餘年,於96年成立了「棒棒家族」,棒棒的含意是「表現好棒、說話好棒、健康好棒」,有問題大家一起協助解決,有快樂大家共同分享,家人間的情感一屆接著一屆傳承下去,形成愛的循環。

新北市教育局張明文局長表示,在新北市所有教育夥伴的共同努力下,一棒接一棒創造學生人生中的無限亮點,還要讓亮點無限擴大,讓孩子也成為他人的明燈,從營造友善校園進而創造友善家園。

重慶國小簡燕鳳老師成立「棒棒家族」長期深耕獲選為國小傑出導師

▲重慶國小簡燕鳳老師成立「棒棒家族」長期深耕獲選為國小傑出導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