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侯友宜:0-18歲教養環境全面防堵萊豬 保障學童健康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10-12 人氣:

侯友宜:0-18歲教養環境全面防堵萊豬 保障學童健康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自明(110)年元旦起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入國內市場,家長們無不憂心孩子們在教養學習的處所食用到萊豬,為此新北市政府於今(12)日號召新北市餐盒同業公會、食材供應商、幼兒教保團體、托嬰團體、補教團體、家長團體等14團體代表及學校校長,由新北市長侯友宜親率教育局、社會局、衛生局、農業局及經發局相關執行團隊,共同宣示供應國產豬,全面守護0—18歲小市民們,現場藉由完成8大重點的豬拼圖,象徵市府團隊、家長團體與民間業者正式結盟禁用萊豬的決心。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0-2歲的托育機構、2-6歲的幼保機構、7-18歲學校及補教機構,是肩負成長期孩子生活的主要環境,市府特別號召各業者及團體響應,從0-18歲所有教養環境供膳場所如托嬰中心、幼兒園、課照中心、學校等,自明年起採購豬肉都一律採用國產品。他也特別要求教育局務必在年底前完成各校午餐契約變更、增列罰則,公開肉品來源訊息,並請農業局做好肉品溯源、衛生局擴大稽查抽驗食品、經發局加強對肉品加工廠商輔導,結合民間力量與市府團隊的能量,從各環節阻絕萊豬進入,為孩子架上全方位的防護網。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推動3大目標及5大守護,以「堅持國產」、「全面防護」、「安心成長」為核心宗旨,竭盡全力守護學童的「權利」、「食材」、「安全」、「健康」、「信心」。將督導所屬學校一律於年底前完成午餐契約變更及換約,限用國產豬牛並加訂罰則,未來午餐內容於中央校園食材登錄平台改版完成後,將會把肉品來源登錄於網路平台,以資訊公開透明化的方式,讓家長隨時可檢視孩子當天午餐肉品來源。新北餐盒食品商業同業公會鄭得興理事長也表示,新北市的團膳業者會秉持著從業者的良心,全力配合政府進行契約變更修訂,為孩子的健康貢獻一份心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