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連續11年評選國中小閱讀績優學校與閱讀推手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10-15 人氣:

教育部連續11年評選國中小閱讀績優學校與閱讀推手獎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讓閱讀向下扎根,使學生具備閱讀能力且樂在閱讀,教育部鼓勵各國中小學推動多元措施,引領學生愛上閱讀,並連續11年舉辦績優評選,肯定學校、團體及個人的傑出表現。109年度共有40所國中小學獲頒「閱讀磐石學校」榮譽,以及閱讀推手個人組50人、閱讀推手團體組24組獲獎肯定。教育部國教署表示,期待未來有更多學校投入,讓良好的閱讀習慣深植每位學生心中。

教育部獎勵國民中小學推動閱讀績優學校、團體及個人評選頒獎典禮昨(14)日於桃園市舉行,公開表揚40所「閱讀磐石學校」,包括國中組14校、國小組26校,以及閱讀推手個人組50人、閱讀推手團體組24組。國教署表示,本評選除表達對學校、團體、個人在推動閱讀教育的肯定,也發掘許多推動閱讀教育的新典範,讓閱讀教育推廣的能量持續不斷,鼓勵更多優秀教育工作者帶領學生累積閱讀的智慧結晶。

今年的閱讀磐石學校都在閱讀教育領域深耕多年,經驗豐富,除透過規劃多元的閱讀活動、運用多樣的推動方式與融入校本課程的閱讀策略外,更融入資訊、創客設備、網路平台資源,使閱讀教育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學生的學習也更全面、更多元、更有效,並從「學會閱讀」(Learning to Read)到「從閱讀中學習」(Reading to Learn),培養成為一位有自主學習能力的終身學習者。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閱讀的世界無遠弗屆,透過閱讀可以打開學生了解世界的窗戶,成為學習的主人。未來將持續鼓勵各校發掘閱讀教育的新典範,也期許優秀的教育工作者影響更多夥伴,共同努力灌溉孩子心中的閱讀種子,成為孩子終身學習的磐石。

閱讀磐石獎部分得獎者合照

▲閱讀磐石獎部分得獎者合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