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2020台北溫泉季22日至26日隆重登場 祈福盛典‧北投亮起來!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茱茱 時間:2020-10-19 人氣:

2020台北溫泉季22日至26日隆重登場 祈福盛典‧北投亮起來!

(台灣TB新聞網/記者茱茱)秋意濃來北投~一年一度的台北溫泉季將於10 月22日新北投捷運站周邊登場,今年主題是「祈福盛典‧北投亮起來」,這次在疫情影響下,規劃許多祈福系列活動,希藉由眾人虔誠的祈福,不只讓北投亮起來,也為世界帶來正能量。16日「2020 台北溫泉季」宣傳記者會,一開場即由小朋友帶來可愛又溫馨的舞曲演出。而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觀光傳播局長劉奕霆、文化局長蔡宗雄、商業處長高振源、溫泉發展協會理事長周水美也與北投地區的溫泉旅館業者攜手站台,邀請民眾厝邊隔壁相招來北投企投。

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市府積極打造「5+3」,包含「北投溫泉」、「大稻埕」、「萬華艋舺」、「城北廊帶」和「城南台大」,以及「士林北藝」、「南港北流」和「信義松菸」,強調區域整合及串聯,形成「無圍牆博物館」,而北投溫泉正是其中之一,藉由串聯起北投沿線各景點,打造出最具有故事的溫泉小鎮。

台北溫泉季將於10月22日至10月26日在捷運新北投站周邊展開溫泉饗宴。特別設置祈福活動,現場有繪馬祈福牆、星川淨手、敲鐘祈福,讓現場的民眾藉由文字或圖像傳達個人內心深處的思想,以淨手與敲鐘洗滌忙碌與焦躁的心。祈福盛典之啟動儀式將邀請民眾一同揭開溫泉季序幕,於10月23日晚上在七星公園盛大舉辦,寫下對上天祈求的願望,點亮北投燈飾,為台灣與全世界人民祈福平安健康,迎向希望的未來,讓北投的溫泉溫暖大家的心。

台北市溫泉發展協會理事長周水美表示,感謝台北市觀光傳播局的協助,在北投溫泉業者與在地居民的全心全力投入下,台北溫泉季已成為年度國際觀光盛事,在協會積極推廣下,溫泉產業帶動了北投地方經濟的繁榮,也使得多元文化在此匯聚,因而塑造出北投特有的文化。更感謝副市長督導的無圍牆博物館政策,讓北投溫泉的小鎮故事,可以透過無圍牆博物館的概念來敘述著,相信未來在疫情好轉後,搭配著國際溫泉業者的合作交流,讓國際旅客更是慕名前來,「來去新北投住一晚」逐漸成為台灣觀光旅遊必定安排的行程之一。

「2020 台北溫泉季」前置記者會,祈福盛典,讓北投亮起來!(攝:茱茱)

▲「2020 台北溫泉季」前置記者會,祈福盛典,讓北投亮起來!(攝:茱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