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國中小學習扶助 兼顧數位教學結合及個別程度引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10-20 人氣:

教育部國中小學習扶助 兼顧數位教學結合及個別程度引導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幫助國中小學生改善學習成效,教育部持續推動學習扶助計畫,並順應趨勢結合數位、遊戲等多元模式,依學生個別學力程度提供適切的學習資源,增加學習動機。對於績優學校、教師及學生楷模,也舉行評選並公開表揚,為學習扶助注入更多動能,讓更多學生受益。

教育部今(20)日舉行109年度國中小學學生學習扶助績優人員頒獎典禮,由國教署署長彭富源親自頒獎表揚12所學校、16位教師及11位學生,期盼藉由他們的優異表現,帶動更多學校與教師投入學習扶助,引領學生的學習持續進步。

教育部表示,為提供學生更多的學習資源與機會,自95年起推動「攜手計畫—課後扶助方案」,102年整合為「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補救教學實施方案」,並進一步推行「課中補救」政策,利用一般上課時間將有需求的學生抽離原班進行學習扶助,透過小班化教學,讓學生獲得更適切的引導與學習。108年起,「補救教學」更名為「學習扶助」,除彰顯正向積極的意義,也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成就每一位孩子。

為鼓勵更多參與學習扶助的團隊、教師及學生,教育部調整今年度績優人員評選計畫,除評選年度改為當年度,原評選三組別名稱:績優教學團隊、教師教學典範及學生學習楷模,分別更名為「領航團隊獎」、「鐸聲伴學獎」與「學習潛力獎」。評選方式從初選、複選及決選三階段,調整為初選及決選二階段。今年的評選經地方政府推薦送件數達104件,比去年有所提升。 教育部表示,學習扶助提供再次學習的機會,讓每個孩子在學習的道路上獲得即時的幫助。未來將持續落實學習扶助計畫,並結合數位學習資源,強化與民間公益團體合作,依學生個別學力現況,提供適切的學習扶助資源,設計更適性的課程與教學策略,激發學生的學習潛力,展現良好的學習成效。

學習潛力獎 屏東縣竹林國小陳詠翔同學

▲學習潛力獎 屏東縣竹林國小陳詠翔同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