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校園性別事件防治 國教署強化學校處理程序專業度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10-22 人氣:

校園性別事件防治 國教署強化學校處理程序專業度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性別平等觀念日益受到重視,教育部國教署為增進主管高級中等學校對性別事件的調查處理專業知能,10月20日舉辦「109年度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事件調查處理法令說明會」,透過實務案例及法規適用,探討發生成因、事件處理、救濟程序等面向,持續提升學校處理事件的專業度,共同營造性別友善的校園環境。

教育部國教署指出,近年來因應性平法、教師法等修法,中央與地方各教育主管機關均致力加強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事件的調查處理能力。

「109年度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事件調查處理法令說明會」邀請專家學者分享實務經驗,透過案例說明並搭配適用法令,探討校園性別事件發生成因、事件處理特性,釐清處理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事件常見的疑義。

此外,由於性平事件調查過程高度牽涉相關人員的權利義務,因此各校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必須特別注意處理程序、申復申訴及行政爭訟等救濟程序,讓學校用最專業的方式強化相關事件防治工作,並降低爭議的發生。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藉由每次的法令說明會,持續深化學校在面對校園性別事件時,都能具備周延的法令知能,以及友善、同理心的處理態度,也讓尊重多元性別差異、消除性別歧視、強化性別事件防治等教育面向更加落實,打造友善、溫馨的性別平等校園環境。

校園性別事件防治 國教署強化學校處理程序專業度

▲校園性別事件防治 國教署強化學校處理程序專業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