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課綱全面解析 新北假日講座3000位家長熱情參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10-28 人氣:

新課綱全面解析 新北假日講座3000位家長熱情參與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與新北市中小學家長協會、新北市中小學家長會長協會、新北市家長聯合會三大家長團體合作,於10月辦理假日2場次的新課綱家長宣導活動,由專精新課綱的板橋高中賴春錦校長、中和高中柯雅菱校長,以專業、風趣、詳實、簡易又清楚的向家長們一一說明108新課綱的內涵、學生學習歷程檔案、大學考招新制及素養試題新趨勢,吸引超過3000位家長熱情參與。

108新課綱上路,有關「校訂必修」、「多元選修」、「彈性學習」、「核心素養」、「學生學習歷程檔案」及「111大學考招」等新課綱政策或名詞,讓學生家長困惑不已,透過本次新課綱宣導活動,家長反應熱烈良好,減緩家長對新課綱的擔心與疑慮,綜合座談時面對家長提出的問題,宣講講師們皆清楚的回應說明,以解決學生與家長的疑慮。

錯過本次宣導活動的家長也別擔心,本次宣導資料及簡報電子檔案已公告於新北市中等教育資源網(https://se.ntpc.edu.tw/)歡迎家長下載,另新北市教育局預計109年11月28日再次於三民高中辦理一場新課綱宣導活動,以及12月左右針對「基礎學科怎麼做課程學習成果」及「探究與實作要如何呈現」等家長與學生關心的議題,擴大辦理一場宣導講座,邀請新北的家長踴躍參加,相關活動訊息及資訊將同步公布於「新北學BAR」臉書粉絲專頁,歡迎家長按「讚」及加入,即可獲知最新政策及相關活動的訊息。

新北市教育局張明文局長表示為因應108學年度新課綱實施,教育局特別在63所高中職培訓913名課程諮詢輔導教師提供課程諮詢,陪伴所有高一新生依自己的性向及興趣選課,建置學習歷程檔案,為三年後申請大學做好準備。

除課諮教師培訓外,新北市更重視給予專業支持,因此成立共備社群,從指導學校完成選課輔導手冊到讓課諮教師間分享演練,目的就是讓課諮教師能清楚說明每個學校課程規劃的重點,協助學生面對新課綱的選課挑戰,讓家長安心免煩惱!

新課綱全面解析 新北假日講座3000位家長熱情參與

▲新課綱全面解析 新北假日講座3000位家長熱情參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