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學童瘋食農 米食「泰」好吃 紅麴米糕義賣送暖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11-02 人氣:

新北學童瘋食農 米食「泰」好吃 紅麴米糕義賣送暖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教育局推動學校食農教育,將「吃當季、食當地」的低碳健康飲食生活思維,並將惜食愛物概念落實於生活中,如淡水區中泰國小辦理「米食體驗活動」,讓孩子將親手收割的「泰陽米」製成各式米食料理;板橋區溪洲國小結合在地食材「紅麴」和台產稻米烹煮出美味營養的米糕,舉辦義賣活動,不僅創新米食文化,更讓學生有機會可以回饋社會。

位於都會區的溪洲國小參加農糧署食米學園活動至今邁入第三年,校長張以桓表示,學生在營養師和老師的指導下,瞭解稻米生產行銷、營養成分等知識,結合在地食材「紅麴」和台產稻米,烹煮出美味營養的米糕,並舉辦義賣活動,開賣半小時即完售,總共賣出210盒,進帳2萬餘元,孩子們決定把所有的義賣所得全數捐助家扶基金會獎助學金,給與他們年齡相近有需求的孩子們。

新北市教育局工程及環境教育科科長李幼安表示,自104年起推動學校食農教育至今已有8成、244校參與,食農教育「健康永續、惜食愛物、知福感恩」為願景,正符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12「永續消費和生產」,鼓勵親師生進行食農體驗與實作,不僅讓低碳環保的概念落實於生活,也教導學生飲食健康與食品安全的觀念,讓孩子感受到人與食物、人與土地的豐富關係。

新北市板橋區溪洲國小結合在地食材「紅麴」和台產稻米烹煮出美味營養的米糕,舉辦義賣活動

▲新北市板橋區溪洲國小結合在地食材「紅麴」和台產稻米烹煮出美味營養的米糕,舉辦義賣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