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海事水產人才需求度高 109全國高中技藝競賽企業積極尋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11-06 人氣:

海事水產人才需求度高 109全國高中技藝競賽企業積極尋才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109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技藝競賽月,11月3日由「海事水產類」率先在宜蘭蘇澳登場,全國各校海事水產類7大職種的157位選手,在國立蘇澳高級海事職業學校展開一連三天的競賽,爭取「金手獎」最高榮譽。相關企業也到場提供預聘與人才媒合等機會,希望為產業引進更多生力軍;另為使技職教育向下扎根,蘇澳海事也邀請學區國中生參觀技藝競賽,讓海事水產人才的培育向前延伸。

109學年度海事水產類學生技藝競賽主題「海事無極限」,共有「輪機」、「漁業」、「水產食品」、「水產養殖」、「航運管理」、「航海」、「船舶機電」等7大職種,由教育部國教署委由國立蘇澳海事主辦。包括國立海大附屬基隆海事、國立台南海事、國立澎湖海事、國立東港海事、國立成功商水、國立鹿港高中、國立金門農工、國立馬祖高中、私立中華商業海事學校共10所職業學校、157位選手參賽。

今年頒獎典禮由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出席,共頒發33位金手獎、43位優勝。林次長於致詞時除肯定與鼓勵所有參賽選手及師長外,並特別強調我國海事水產人員需求度高,這場學生技藝競賽也備受業界期待,包括萬海航運、陽明海運、台灣國際造船、龍德造船廠、全福造船廠、宏凰水產事業、杏輝藥品工業、台江生技及上島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國內外相關企業,參與競賽期間的安排產學合作活動,促成海事技藝精純的學生選手能與業界交流。此外,林次長表示,國教署也將持續補助這次海事類各職種金手獎前2名獲獎選手,赴海外相關企業進行研修,提升獲奬選手的國際視野。

國教署表示,技職教育是培育菁英人才的搖籃,對我國經濟產業有巨大的貢獻。教育部每年致力推動全國五大類學生技藝競賽,藉由切磋觀摩,激勵學生熟練鑽研技藝,達到適性揚才的教育目的。台灣四面環海,海洋資源豐富,海事水產相關產業發展前景可期,未來教育部也將持續投入更多資源,讓海事水產等技職教育環境向上提升。

航海職種金手獎優勝者合影

▲航海職種金手獎優勝者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