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鐵鐵路便當節 「移的味道 經典開行」為主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明宗 時間:2020-11-09 人氣:

台鐵鐵路便當節 「移的味道 經典開行」為主軸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明宗)台鐵局主辦第6屆鐵路便當節,以「移動的味道 經典開行」為主軸,於11月13日至16日,在台北車站大廳舉辦,此次參展業者共計30家,都將於此次鐵路便當節呈現最具特色的在地美味。

為讓引頸期盼的鐵路便當節粉絲們搶先開箱,9日舉辦展前記者會,以「驚喜連連經典直送」概念,打造一場「移動的味道」便當盛會,邀請到本屆主視覺設計師顏伯駿、台灣國民男孩楊子儀、食材旅人顧瑋與台鐵局主任秘書顏文忠,一同展開本屆精彩亮點。透過顏主秘搖起象徵開行的手搖鈴,將直送最具台灣味的「台鐵便當」。

台鐵局主任秘書顏文忠指出,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外鐵道單位無法一起共襄盛舉,但今年主視覺非常特別,是夕陽紅中夾起一顆帶點文青風的澄黃滷蛋,設計者顏伯駿表示,其理念是透過童趣互動,從旅客角度出發,以食材與地景連結,詮釋搭火車吃便當的美好滋味,並延伸出結合設計的創意限定紀念品-「呷飯配景餐墊」3款及旅行隨身袋。

除了好吃美味的便當外,文創商品設計力不容小覷的「台鐵夢工場」,亦為本屆鐵路便當節推出多款特色鐵路商品,從甫到港的EMU900型通勤列車到象徵台鐵未來的鳴日號周邊商品,一次滿足鐵道迷收藏的夢想。

除了鐵道美食及商品外,還有以「成就經典戲院」為題的圖書會主題動,邀請到劉克襄、陳朝強、郭佩怜、凌宗魁等多位各領域專家,一同從鐵道出發,賞析與分享屬於他們與鐵道的動人故事。「親子館」則以便當研習所,主題規劃DIY體驗活動,歡迎家長帶著小朋友一同了解台鐵美食文化。「鐵道X跨界論壇」,在展期周末及週日將舉辦四場論壇,分別以美食、文創、旅遊、與設計四大主題,邀請到多位重量級講者齊聚一堂,是為了加深台灣鐵路管理局的品牌定位與意象,與民眾一同探討分享屬於台鐵的經典與未來。

台鐵局誠摯邀請大家呼朋引伴,到台北車站大廳參加「2020第6屆鐵路便當節」,感受將透過更多樣化的台灣鐵道主題活動,集合文化創意與品牌設計,串聯出全台鐵道一波體驗經典鐵道浪潮。

台鐵局第6屆鐵路便當節,13日起開跑

▲台鐵局第6屆鐵路便當節,13日起開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