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跨縣市拚數理及資訊學科能力 新北區586位學生腦力競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11-10 人氣:

跨縣市拚數理及資訊學科能力 新北區586位學生腦力競賽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今、明(10、11)兩日辦理109學年度普通型高級中等學校數理及資訊學科能力競賽新北區複賽,參賽的學校除新北市的高中職外,也包含基隆市、金門縣、連江縣的學校,以及大陸地區台商學校,跨縣市學子透過此競賽相互切磋、觀摩與交流,雖然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大陸地區台商學校僅1位學生報名,但其他縣市學生仍報名踴躍,六個科目共568名參賽者齊聚一堂。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在推動數理及資訊學科的發展不遺餘力,透過舉辦創意科學競賽、科學教育嘉年華、科學展覽會等多元化的活動,讓數理及資訊學科不再是學生懼怕的學科,更能貼近學生們的生活。從逐年上升的參賽人數可以看到,有越來越多的學子對於數理及資訊學科有研究興趣。

今年因應疫情,競賽安排上特別加強防疫的措施,包含入校量測體溫、全程配戴口罩,另外學生與帶隊人員均須填寫健康關懷問卷,若學生有發燒情形將安排至隔離試場應賽,希望藉此讓參賽的學生放心應試,發揮最佳的表現。

本次獲得名次的參賽者,將可參加全國決賽,與全國好手共同交流,在物理科、化學科、生物科、地球科學科及資訊科決賽獲獎之學生,由承辦學校分別推薦參加國際奧林匹亞競賽研習營,與來自各方的學生有更多互動交流的機會。

新北市近年積極推動新北教育創新加速器計畫、生活科技前瞻領航計畫,相信在「STEAM(科學、科技、工程、藝術、數學)」教育的投入,能讓學生更有效的學習,培養國家優秀人才,朝向國際舞台邁進!

跨縣市拚數理及資訊學科能力 新北區586位學生腦力競賽

▲跨縣市拚數理及資訊學科能力 新北區586位學生腦力競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