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順利銜接開心上小學 小一新生特教需求鑑定安置申請開跑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11-11 人氣:

順利銜接開心上小學 小一新生特教需求鑑定安置申請開跑囉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家中有特殊兒即將在明年9月(110學年度)進入小學一年級的家長,您是否擔心孩子還沒準備好?或是上學後學習與適應有困難該怎麼辦?想知道入學後國小可以提供哪些特殊教育方式選擇、支持服務與資源嗎?

新北市教育局為協助身心障礙學生入學國小後能順利適應校園生活及接受各項教育服務,自109年11月30日起至109年12月25日,於各校輔導室受理家長報名申請鑑定安置評估,凡設籍新北市屆齡入學之身心障礙或發展遲緩兒童均可報名。請家長到未來就讀學區內的國小申請,申請後會由國小指派教育心理評量教師到孩子就讀的學前園所,評估孩子的各項能力與教育需求,學校並將與家長一起討論國小階段適切的安置班別、特殊教育方式與支持服務,一起做好萬全準備,順利銜接上學去。

新北市教育局亦於109年11月28日、12月6日、12月12日辦理10場家長說明會,讓家有特殊兒的家長,更了解本年度鑑定的方式及內容,各場次時間請參考小一特殊教育需求新生鑑定安暨暫緩入學DM,另外如果家長無法出席家長說明會本局亦有提供線上影音(https://youtu.be/BUKfHdpt0cw)說明,本次影音內容也有手語翻譯服務,請有需求的家長多加利用。

請有要申請的家長請檢附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鑑定安置申請表暨意願書、學校適應量表及暫緩入學教育計畫(申請暫緩入學者必附)至各校輔導室申請;若孩子有身心障礙相關證明文件、早療、醫療評估報告或診斷、學前個別化教育計畫或亦請檢附給學校,幫助老師準確掌握孩子的需求。申請文件表格可洽報名學區學校輔導室或至新北市特殊教育資訊網(https://www.sec.ntpc.edu.tw)最新消息處下載。

順利銜接開心上小學 小一新生特教需求鑑定安置申請開跑囉

▲順利銜接開心上小學 小一新生特教需求鑑定安置申請開跑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