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109學年度高中家事類技藝競賽登場 367名選手競爭激烈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11-13 人氣:

109學年度高中家事類技藝競賽登場 367名選手競爭激烈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技職教育年度盛事「全國高級中等學校 109 學年度家事類學生技藝競賽」,11 月 10 至 12 日在新北市登場,由新北市立樟樹國際實創高中主辦、私立能仁家商協辦,來自全國 78 所公私立高中職業類科的 367 位學生齊聚一堂,展開為期 3 天的激烈賽程,角逐「手工藝」、「服裝製作」、「服裝設計」、「教具製作」、「室內設計」、「烹飪」、「美顏」、「美髮」8個職種的最高榮譽「金手獎」殊榮。

今年頒獎典禮由新北市長侯友宜及教育部次長蔡清華共同出席勉勵參與競賽師生,共頒發 59 位金手獎、113 位優勝。侯市長在致詞時首先感謝教育部讓新北市承辦此次活動,並鼓勵技職學子習得一技之長,讓未來就業前程無限;蔡次長於致詞時除恭喜所有得獎師生外,也勉勵沒有得獎的同學不要氣餒、再接再厲,未來一樣能憑藉所長在職場上發光發熱。

本次比賽期間,樟樹國際實創高中也邀請全國知名科技院校到校宣導技職教育,並辦理家事類學生技藝競賽選手企業認養暨人才媒合計畫,邀約知名企業提供就業機會及獎學金,包括曼都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宜鼎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名留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朱林興業股份有限公司、興采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等,鼓勵企業培育技優學生,期望促進產學媒合與交流的機會。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全國技藝競賽不僅提供學生一個挑戰自我技能的平台,亦希望藉此促進各校互相觀摩,企業端也能攬聘一流人才,增進技職教育「務實致用」的目標。期待技職類科學生踴躍參與全國技藝競賽,為自己開創更寬廣的未來。

新北市長侯友宜致贈感謝狀予廠商

▲新北市長侯友宜致贈感謝狀予廠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