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典範傳承、創新與擴散 2020年海洋教育推手獎頒獎典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11-17 人氣:

典範傳承、創新與擴散 2020年海洋教育推手獎頒獎典禮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深耕海洋教育,並鼓勵民間資源挹注,教育部於108年首度辦理「海洋教育推手獎」,本(109)年賡續辦理第2屆,除肯定海洋教育推手們的卓越貢獻外,也期待藉由典範的傳承、創新與擴散,促發海洋教育更多元的推動模式,倍增海洋教育的推動能量。第2屆「海洋教育推手獎」今(17)日在國家圖書館國際會議廳舉行頒獎典禮,會場並設置海洋教育成果展示區,呈現獲獎者推動海洋教育的歷程,以激發各界對於海洋的認識、熱愛、善用與珍視。

海洋教育推手獎共分為團體、個人、地方政府及課程教學團隊等獎項,「團體獎」及「個人獎」部分,是由政府機關(構)及學校推薦優秀的團體及個人。今年參獎案計30件,經評審小組初審及決審兩階段評審,評選出3個獲獎團體及5名獲獎個人。獲獎者涵蓋社團法人、財團法人、國中小教師與校長、大學教授及企業家等,展現多元特色。

教育部為推動海洋教育,自96年公布「海洋教育政策白皮書」以來,迄今已執行三期的「海洋教育執行計畫」;108學年度實施的「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更藉由海洋教育議題融入不同學習領域,教導學生連結生活經驗,並透過向海學習及接受挑戰,培養探究實作及冒險犯難的精神。而為配合行政院於本年研訂的「向海致敬」政策,教育部更將發展多元主軸的海洋教育課程模組,系統性地推展校本、區域及全國層級的體驗課程與活動,並結合16處水域運動基地擴大辦理水域體驗活動,以落實「向海致敬」政策中「深化教育、普及體驗」的「教育」主軸重點。

「教育部2020年海洋教育推手獎獲獎名錄」已置於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台灣海洋教育中心網站「海洋教育推手獎」專區,歡迎社會各界上網瀏覽(網址:http://tmec.ntou.edu.tw/p/412-1016-6276.php?Lang=zh-tw。期待未來能有更多的團體、個人、地方政府及課程教學團隊,共同加入海洋教育推手的行列,攜手倍增海洋教育的推動能量,讓台灣因海洋而無限遠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