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救國團主任葛永光蒞南華開講 談青年的生涯規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20-11-18 人氣:

救國團主任葛永光蒞南華開講 談青年的生涯規劃

(台灣TB新聞網)南華大學舉辦本學期第四場【就業力學程-企業經營與人文講座】,於日前邀請中國青年救國團主任葛永光蒞校演講,以「從國際兩岸看青年的生涯規劃」為題,聽眾聽講踴躍,現場座無虛席。校長林聰明、副校長林辰璋、嘉義市救國團總幹事李湘梅、台南市救國團總幹事梁明峰皆全程參加聽講。

葛永光主任在演講指出,全球化、中國崛起以及今年的新冠疫情都是不容忽視的問題。全球化是經由知識與科技的進步,促使世界日漸相互關連,也是資本主義興起的象徵,不論是經濟、環境、軍事、社會與文化都有其重要的定義,因此現代化不等於全球化,但全球化必然走向現代化。

葛主任提到中國崛起是近年來最熱門的話題,不論是自2014年後中國一躍成為世界第一大經濟體,或是成為世界第二大科技研究國,都在在證明其實力雄厚。因為有著能與傳統強權大國抗衡的實力,中國近年動作頻繁,不論是美中貿易戰,或是兩岸關係的緊繃,都能彰顯其蓬勃的野心。而世界也如同磁吸效應一般,被迫在美國與中國間劃分。尤其今年是個異常紛亂的時期,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全球政治經濟都面臨很大的考驗,加上美國大選,台灣更需要嚴陣以待,以維持兩岸的和平。

演講尾聲,葛永光主任勉勵學生必須思考自己要追求怎樣的人生,並勇於實踐,不應該只滿足於小確幸,而是要追求更大的確幸。現在的教育環境都很優良,希望每個人都能珍惜自己的學習環境,並珍視自己的人生,並祝福在場學生未來都能抓住屬於自己的機會,努力實踐自己的夢想。

南華大學企業經營與人文講座-從國際兩岸看青年的生涯規劃,林聰明校長致贈慧開法師簽名書。

▲南華大學企業經營與人文講座-從國際兩岸看青年的生涯規劃,林聰明校長致贈慧開法師簽名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