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用客語說我們共同經驗的生活系列形象短片11月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11-19 人氣:

用客語說我們共同經驗的生活系列形象短片11月登場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面對新的時代,客家身影永遠吸睛。近日一支溫昇豪、鄒宗翰飾演經營文青麵店伴侶的客語形象短片引起討論關注,有別於過去推動客家語言文化,較著重於傳統的延續與保留,與鄉村、懷舊以及長者連結的印象。這次客家委員會嘗試結合青年世代關心的社會進步議題跟城市職場生活,製播系列形象短片,讓大家從動人的小故事當中,發現客語就在你我的身旁,並展現客語作為具生命力的溝通語言,面對現代社會的種種生活經驗,同樣具有與時俱進的思辨能力。

這一系列形象短片的小故事,首度嘗試勾勒性別主流化、公民運動參與等議題,並邀請到曾獲金鐘獎提名的徐麗雯,詮釋有孕主管如何在職場游刃有餘間以客語溫婉的親子呢喃;而金鐘獎得主溫昇豪則與知名主持人鄒宗翰合作,以細膩的互動展現「愛無異同-牽手說客語」的感動。

首部曲「惜阿惜-CEO篇」早於10月底開始於電視及網路頻道播出,故事敘述女性高階主管在上班忙碌之暇,用母語客家話與肚子裡的孩子對話,進而發現自己懷孕五個月寶寶第一次胎動的喜悅與感動。事實上,女主角徐麗雯,現育有1子,目前已再懷孕6個月的她,更能精準演繹拍攝當中與寶寶說客語的橋段,「在心裡說媽媽的話」讓已為人母的她更有感觸,更能召喚穿越鏡頭的那一分悸動。

第二部「愛無異同-牽手說客語篇」目前正在各頻道露出,這部以多元性別為主題的影片,邀請到對於婚姻平權、同志平權運動相當關注的鄒宗翰與溫昇豪演出,他們飾演一家文青麵店的老闆,在片中不時對於獨居阿婆的關心,並給予生活上的照顧,讓片中充滿著滿滿的洋蔥及顯現出社會的溫暖,而片尾則是在麵攤休息後,兩人漫步在街頭上的水中倒影作為彩蛋。

第三部曲預計於11月下旬發表,將敘述一段年輕學子因為有共同的理念與理想,最後走在一起的小幸福,敬請期待。

用客語說我們共同經驗的生活系列形象短片11月登場

▲用客語說我們共同經驗的生活系列形象短片11月登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