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攜手企業共創幸福力量 新北特教家庭日親子歡樂同遊六福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11-23 人氣:

攜手企業共創幸福力量 新北特教家庭日親子歡樂同遊六福村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教育局昨(22)日於六福村辦理特教生最期待的家庭日活動,邀請市內國小集中式特教班3年級至6年級的孩子、家庭成員及志工共約500人參與。這是新北市教育局第6年與微星科技及台灣大車隊樂活社合作,讓這些平日不易出遠門的孩子可以和家人歡度一日遊,不僅暢玩六福村、享用豐盛的餐點,還到府接送,度過難得的歡樂親子時光。

新北市教育局代理主任秘書丁雅君表示,新北市教育局長期關注特殊教育學生的身心發展,除了關心孩子們在學校內的學習情形,也希望提供給孩子們更多元豐富的生活經驗,因此每年都會在11月份左右辦理特教家庭日活動,讓特教生能到戶外享受大自然。感謝企業微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贊助經費、台灣大車隊樂活社出動約100台的車輛接送,讓特教生家庭感受到社會溫暖且有愛心的一面。

明志國小的小恩是個極重度多重障礙的孩子,出生以來在每次外出旅遊或回診,都會接收到外界許多異樣的眼光。小恩的媽媽表示,感謝台灣大車隊、微星科技與教育局,為這群慢飛天使著想,年年舉辦家庭日旅遊活動,讓家長們能更勇敢地帶著這群獨一無二的寶貝去和人群接觸互動,讓更多人更認識及接納慢飛天使。

三芝國小喬喬(化名)的媽媽薛小姐說,家人得知今年要去六福村時,內心都非常澎湃雀躍,重度自閉症的喬喬非常喜歡動物,搭乘遊園車近距離的觀察各種可愛動物,還有專業精彩的表演活動,特別開心!感謝主辦單位用心規劃特殊生家庭日,增廣孩子們的視野,留下美好回憶。也非常感謝司機和志工們的協助,讓大家平安順利出遊。另外介壽國小的小傑是5年級重度腦麻學生,2年前也有和哥哥參加過家庭日活動,小傑媽媽說他們二個兄弟都是特教生,平時不容易一起同行出遊,這次能夠再參加家庭日活動,兄弟二個人都很興奮。

趁著新冠疫情趨緩,新北市教育局和民間團體合作,讓特教孩子們可以像一般孩子,享受大自然並透過體驗採索、戶外活動等,增進學生與家長間的互動,享受天倫之樂,度過快樂的家庭日。

攜手企業共創幸福力量 新北特教家庭日親子歡樂同遊六福村

▲攜手企業共創幸福力量 新北特教家庭日親子歡樂同遊六福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