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STEAM跨領域程式設計 攜手國際共前行戰績豐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12-02 人氣:

STEAM跨領域程式設計 攜手國際共前行戰績豐盛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創新教育加速器計畫在強調「核心素養」的新課綱下,用「跨界」、「跨學制」、「跨領域」等模式,提供新北學子創新教育模式,展現新北教育對未來人才培育扎根的決心。109年由中和高中主政的新北創新教育加速器計畫-STEAM跨領域程式設計培訓課程,經過近1年的培訓,在11月份學習成果相當豐碩。

首先與學區包括土城、中正、中和、自強、漳和、積穗國中及Microchip 台灣分公司合作,於10月24日舉辦了「TBOT科技寶機器人踢足球培訓」。本活動使學生了解機器人動作原理、程式設計應用,提升學生機器人相關之科學創造力與創新能力之MAKER培養,充分讓學生做中學,學中做。在11月22日『2020國際新創機器人節- TIRT 全能機器人國際邀請賽-機器人划龍舟/踢足球競賽/T1智能車競速賽』中,榮獲第一名及各種獎項。

中華未來學校教育學會理事長、現任台灣教育大學系統吳清基總校長也特地到中和高中鼓勵並參加結業典禮。吳總校長指出:「工業4.0社會更需要跨領域與團隊整合力的未來人才,同時表揚與鼓勵這次利用週末參與的學子,尤其中和高中李昌泰同學、土城國中顏于喆同學、福和國中楊孟軒同學活動間展現高團隊力與問題解決能力而獲得最佳航太員個人獎殊榮,是108新課綱自主、互動、共好的學習典範。」

結束本培訓課程後,中和高中受培訓學生蔡宇安、曾浚睿及林嘉成三位同學,參加2020國際機器人節-TIRT全能機器人國際邀請賽之「輪型機器人踢足球競賽」,榮獲高中職組季軍。賽後,蔡宇安同學發表感言時說:「準備的過程是非常勞心勞力的,採買可以加裝在機器人上的零件,並在規範內盡可能地改造出我們認為最完美的機型,還有與隊友們討論戰術,將其化為程式編寫並不斷修正,以及事後的練習操作,這些準備所耗費的時間與心力,到最後獲獎,衷心感謝學校師長的培訓,這是一次很難得的學習歷程。」

機器人踢足球培訓團體合影

▲機器人踢足球培訓團體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