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109學年高中技藝競賽 商業類壓軸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12-03 人氣:

109學年高中技藝競賽 商業類壓軸登場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109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技藝競賽,12月1到3日由商業類技藝競賽在台中市立豐原高商壓軸登場。全國190所學校、共計829位選手同場競技,共同角逐「金手獎」最高榮譽,商業類科技藝競賽由豐原高商承辦,弘光科技大學協辦,試務召集則由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負責,透過跨校際團隊合作模式,提供優質的競賽品質與環境。

今年頒獎典禮由國教署副署長戴淑芬及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副局長方炳坤共同出席勉勵得獎選手,戴副署長致詞時表示教育部每年為大家辦理技藝教育競賽,讓有技藝專長的孩子有舞台可以被看見,勉勵在場選手除了同台較勁爭取獎牌名次外,也能藉由這競賽舞台讓自己的技藝更為精進,並祝福選手們有很好的就業出路,博學與金手雙修雙學,繼續發光發熱;方副局長也祝福各位選手未來在技藝教育領域裡繼續發揮所長,勉勵各位選手都憑著一技之長,讓國內產業更加精進、卓越。

除了商業類技職菁英同場較勁,豐原高商也安排產學媒合活動,邀請星級飯店、上市上櫃公司、會計師事務所和圖書出版社共20多家企業,提供優勝選手未來實習工讀和預聘就業等機會,以及就讀技專校院期間的獎學金。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技藝競賽是重要的技職教育推動管道,可提供學生自我精進並檢視技能的舞台,各職業類科的學校彼此也可互相觀摩,參與活動的企業也可藉此延攬所需要的人才,創造多贏局面。未來教育部將持續推動更多元的技職教育,鼓勵學生在高中階段就開始追求職涯的目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