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坪林茶業博物館「赤琥珀」特展 揭開東方秘藥紅茶傳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12-04 人氣:

坪林茶業博物館「赤琥珀」特展 揭開東方秘藥紅茶傳奇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坪林茶業博物館「赤琥珀」特展今(4)日開幕,一場歷時數百年,橫跨全球的紅茶傳奇精彩上演,百萬運茶船、骨董精巧茶盒、世界頂級紅茶,罕見珍貴文物一次盡覽,讓人大開眼界!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紅茶是生活中最常見的茶飲,也是全世界飲用人口最多的茶,因此坪林茶業博物館特別策劃「赤琥珀」特展,為大眾深度剖析紅茶背後的故事,瞭解它為何是鴉片戰爭的導火線,又怎麼影響了英國工業革命及美國獨立戰爭的發生,層層探討紅茶如何風靡全球,同時發掘台灣紅茶外貿的輝煌歲月,綜覽紅茶的當代新貌,並以詩意的視角揭開紅茶身世之謎,瞭解它如何改寫了世界經貿版圖及人類文明,深度感受紅茶經典而雋永的魅力。

為了讓大眾深刻感受紅茶文化的精髓,茶博館特別與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茶業改良場魚池分場、夢想印度博物館、台北市茶商業同業公會、淡江大學文錙藝術中心、東邦紅茶公司、姜阿新教育基金會、講茶學院等8個公私立機構合作,蒐羅各單位典藏珍貴文物展出,並結合數位科技,打造出充滿劇場感的沉浸式展場。參觀民眾不但對珠寶盒般精緻的骨董茶盒大感驚艷,也對牆上開口講述茶歷史的名人肖像畫嘖嘖稱奇,還有可以聽茶業大亨講故事的神奇時光電話機,而赤色波光蕩漾的茶湯情境展場設計,更讓人感覺彷彿置身魔幻奇境,紛紛拿起手機在絕美展場內四處拍照。

今日館方也搭配展覽內容,邀請印度舞者帶來充滿異國風情的「阿薩姆茶風」舞劇表演,在舞者靈動的神情姿態中,為展覽揭開序幕。活動自即日起至110年11月8日止,在坪林茶業博物館展示館B1展出。展覽期間,茶博館將舉辦一系列豐富有趣的教育推廣活動,帶領大家探索關於紅茶的一切。更多活動詳情請上茶博官網或茶博館臉書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pinglin.tea.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