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2020新北富邦國際城市U-18棒球邀請賽13日熱血開打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12-08 人氣:

2020新北富邦國際城市U-18棒球邀請賽13日熱血開打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2020新北富邦國際城市U-18棒球邀請賽」賽前記者會今(8)日於三重棒球場舉行,邀請旅日球星陳冠宇以「學長」身分分享精采的棒球經歷,並與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共同揮棒擊飛巨型棒球,正式宣告賽事熱血開打,賽事將於13日至19日在新北市新莊棒球場及三重棒球場展開。

新北市謝政達副市長表示,新北市自102年起積極扎根基層棒球,已辦理U-12、U-15及U-18系列棒球賽事,前兩年本賽事邀請國內外城市高中棒球隊共襄盛舉,參加隊伍反應熱烈,然今年肺炎疫情肆虐,國外隊伍入境困難,因此轉型城市交流,擴大邀請國內隊伍,隊數達16隊,期待國內好手同場較勁。本年度以「Keep fighting」為賽事標語,象徵持續戰鬥永不放棄的精神,傳達了本賽事不因疫情停辦的決心,新北市一定會加強防疫工作讓賽事圓滿,也期盼明年度能再次邀請到國外隊伍來台較勁。

本次賽事代言人為旅日球星陳冠宇,他曾經就讀於新北市棒球重點發展學校興穀國小、民安國小及二重國中,並畢業於棒球名門穀保家商,目前為千葉羅德隊效力,旅日10年的他表示回到土生土長的新北特別開心,也勉勵大家Keep fighting!把棒球精神帶到生活中,不管遇到任何挫折都不要輕言放棄。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市府積極建立三級銜接體系及推動棒球競技培育,除陳冠宇外,亦有許多參與過本賽事的新北球員成為現役職棒選手,如統一獅隊第二指名的何恆佑、樂天桃猿隊第二指名林子崴等,新北人才的亮眼表現大眾有目共睹,希望透過本賽事能發掘更多優秀棒球人才,讓更多孩子能在棒壇上發光發熱。

本賽事將於12日舉辦開幕暨選手之夜,13至19日展開32場次的賽程,賽事皆免費入場,轉播部分除安排數位平台外,今年首次全程電視轉播,歡迎喜愛棒球的朋友可透過Eleven Sports體育頻道、智林體育台或Youtube觀看,一同為熱血的高中棒球小將們加油打氣。有關賽事即時訊息及相關贈獎活動,可至「新北富邦國際城市u18棒球邀請賽」及「新北學Bar」臉書粉絲專頁,隨時關注最新訊息。

旅日球星陳冠宇與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共同揮棒擊飛巨型棒球,宣告賽事熱血開打

▲旅日球星陳冠宇與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共同揮棒擊飛巨型棒球,宣告賽事熱血開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