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學生培力營及超政校園提案大賞 侯友宜鼓勵青年勇敢做自己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12-11 人氣:

學生培力營及超政校園提案大賞 侯友宜鼓勵青年勇敢做自己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首度辦理「學生培力營─2020新世代青年城市論壇」,以「五新—新創藝、新媒體、新創業、新科技、新教育」為課程主軸,搭配研習講座、小組討論、提案分享等多元方式,培訓高中職學生自治會及重要社團幹部具備新世代所需的「五新」技能。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1)日至三民高中會場聆聽及回饋青年提案,也鼓勵現場所有學生,身為領導者,應該找出自己的方向,勇敢做自己,並引導團隊往前走。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年輕朋友在全球化時代,應該學會新世代的技能,青年教育應該走向創新思維,讓學生跟城市結合,也同時跟國際接軌。看到高中同學在短短一分半鐘,提出主題、解決問題的方式,相當驚豔。青年是促進新北進步和創新的原動力,透過這樣的論壇,傾聽年輕世代的意見與想法,才能讓教育政策的推動更貼近學生實際需求。

本次培力營分別在11月20、21日及12月11、12日舉辦二階段課程,邀請多位知名講師傳授五新課程,如台灣經濟研究院副所長康廷嶽分享新冠世代的未來五力,鐘點大師執行長姚長安傳授新媒體簡報設計等。會場更設置16個體驗館,學生聽完課程後能實際操作,其中人才孵化器館展出VR最新科技,創業故事館展示各地創業故事及文創小物,一支麥克風、網紅練習生館可以體驗擔任記者跟直播主,學生爭相體驗,直呼新奇有趣!

今天學生代表也分享「超政」校園提案,其中康橋高中林庭如代表新教育組,建議結合遠距及現場教學、各項創意英文活動如話劇、闖關等,提供偏鄉孩童英語教育。而丹鳳高中楊博宇則代表新科技組,分享新世代穿搭鏡產品企劃,針對在實體店及網路選購衣物感到困擾的學生,可以上傳衣服讓軟體協助穿搭。侯市長嘉許現在的學生很有創意,期許學生將創造力帶回學校,協助推展校園事務。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青年活動與政策會隨時代潮流不斷創新與進步,透過幹部培力及「超政」校園提案大賞,鼓勵學生自己發現問題、並集思廣益共商校園進步方案。明(110)年教育局亦會陸續推出青年學生相關活動,如畢聯會幹部培力營以及高中(職)學生自治組織分配學生社團經費等,都希冀學生培養校園認同感、展現「民主自治」能力。

現場學生幹部爭相與市長合照

▲現場學生幹部爭相與市長合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