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210位作文好手齊聚一堂 寫作這一事 真正有意思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12-14 人氣:

新北210位作文好手齊聚一堂 寫作這一事 真正有意思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及聯合報系共同主辦第14屆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新北市區賽,昨(13)日在市府3樓多功能集會堂舉行頒獎典禮,本次共有8,730名考生競試,比賽分為國小中、國小高、國中七、國中八、國中九年級組及高中職組六組,每組選出1至5名各1人、佳作30人,共計210人獲獎,謝政達副市長特別到場表揚,獲獎者將進一步參加12月6日舉辦的全國賽。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表示,閱讀寫作能力是追求知識的基石,新北市推動語文教育不遺餘力,孩子們從閱讀中觀摩寫作技巧,培養思考邏輯,提升讀寫能力。今年作文大賽新北市區賽吸引了8,730名學生報名,此次題目以「生活經驗」作為主題規劃,讓學生藉由文字敘述,生動且深刻的表達自我想法,更是符合十二年國教素養精神。

今年各組題目包括「想要找人分享的秘密」、「遊戲的樂趣」、「OO新體驗」、「有人幫我說了好話」或「沒有人幫我說好話」、「遺憾」、「沉默」等,連結各年齡層學生的生活經驗,敘寫平常生活中的觀察與體驗,進而培養獨立且全方位的思考能力。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108至111年四年國語文計畫中,明訂每位學生每學期完成6篇作文,國小高年級學生在畢業前更要完成一份個人或小組的統整性主題/專題/議題探究課程之研究報告,期望學生學習文字表達技巧,培養思考邏輯能力;同時也鼓勵學校建置多元化閱讀圖書角及購置多元閱讀刊物,讓孩子藉由閱讀與寫作拓展視野。本市於第10屆起,每年亦將獲獎作品置於本市電子書雲端圖書入口網,提供觀摩機會,讓學生提升寫作的能力。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與各組第一名獲獎者合影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與各組第一名獲獎者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