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普賢教育基金會善心捐贈百萬 支持新北體育發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12-17 人氣:

普賢教育基金會善心捐贈百萬 支持新北體育發展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財團法人普賢教育基金會捐贈新北市學校體育設備經費新台幣100萬元,昨(16)日於三重區厚德國小體操館由教育局長張明文出席受贈儀式,由普賢基金會石飛益董事帶領團隊與會,現場除致贈感謝狀外,也由中小學體操隊選手們帶來精彩的表演,讓現場來賓體驗到體操運動的獨特魅力。

財團法人普賢教育基金會由慧禮法師創辦,迄今已照顧了超過萬名非洲貧病孤苦的孩子,遍布53國,除提供孩子們溫飽,更讓孩子接受教育。今年上半年普賢基金會與新北市教育局聯繫,希望挹注資源推動新北市體育,也希望未來帶國外受捐助的孩子來台交流,促成了此次的捐贈案。本次捐款受惠學校為體操發展重點學校厚德國小及地處偏鄉的貢寮國中,分別獲得60萬元與40萬元捐助,購置學校體育體操訓練、田徑訓練設備,讓代表隊的學童能在更優質環境下訓練。

厚德國小是本次捐贈最大的受惠學校,身為新北市三級體操選手的搖籃,採購彈簧地板及跳馬,新式的跳馬本體除了操作更加方便,在手撐區也更加有彈力,有助於選手在練習上的幫助,亦較符合國際比賽所使用器材。而更新的彈簧地板為地板訓練空翻技巧時使用,可節省充氣墊充氣時間,更貼近實戰場地狀況、安全防護更完善。

大、小選手們看到從法國好不容易運到台灣的跳馬,都忍不住想上前多練個幾回。厚德國小學生莊宇騰說,跳馬高度的升高與降低變得很簡單,以後不需要請老師幫忙,自己就可完成。高三已拿到奧運門票的「體操精靈」丁華恬表示,跳馬練起來比較好推,新彈簧地板跑起來非常舒服。

貢寮國中施敏雄校長表示,運用善款增購安全訓練欄架,讓選手在訓練過程中減少摔欄受傷,以往跳高練習要長途跋涉到他校借用場地,買了跳高墊後,少了路程奔波,可以全心投入練習,學生都很高興。學校不會因地處偏鄉,發展體育不易而放棄,透過這次設備改善,孩子們會更加珍惜得來不易的資源。

新北市教育局張明文局長表示,新北市非常重視體育三級銜接的發展,對於特殊發展種類如體操等訂有總體計畫,每年挹注百萬經費維護場館及選手培訓,如前進東京奧運的丁華恬及今年全中運勇奪7面金牌的最強國中生-莊佳龍,都是藉由這個系統培訓養成。亦感謝普賢教育基金會等民間團體大力贊助支持學校體育發展,期許未來有更多的社會力量支持新北體育向前邁進,讓選手登上國際舞台。

普賢教育基金會善心捐贈百萬 支持新北體育發展

▲普賢教育基金會善心捐贈百萬 支持新北體育發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