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十年有成 TSA感恩再出發!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20-12-18 人氣:

十年有成 TSA感恩再出發!

(台灣TB新聞網)侍酒師,一個在台灣相對陌生的職業,您或許沒聽過,但是在歐美卻早已為人所知。侍酒師就像是餐廳中的葡萄酒顧問,讓美食和葡萄酒能完美融合的推手。為了提昇台灣專業侍酒師價值與專業服務水準,十年前台灣侍酒師協會(TSA)正式成立,目的是集結國內餐飲業的人才,成為一致對外的窗口,爭取並運用台灣與國外的資源來提升葡萄酒專業知識,藉由定期舉辦由專業會員主導的葡萄酒專題研討、邀請來台參訪的酒莊代表講課與各國在台辦事處合作邀請專業會員參訪葡萄酒產區等活動,創造、維護與提升台灣侍酒師的專業價值。

日前TSA於台中頂粵吉品慶祝成立10週年,同時舉辦2020台灣最佳侍酒師大賽決賽,考試項目包含紅白酒服務、香檳服務、盲飲、酒單酒款識別錯誤、顧客應對……等,還有關於餐桌上礦泉水選擇,全程需用英文解說,比賽規格相當高,兼具深度及廣度勘比國際賽事。比賽從七位參賽者中選出4位晉級決賽,經過幾番激烈的競爭後,最終由目前於Park90擔任Head Sommelier的曾思皓獲得冠軍,亞軍則為陳冠璋、季軍林允順、殿軍徐漢笙。

活動的另一個高潮是拍賣會,由Kanpai Wines、Nicolas、Waterselection、人頭馬君度集團、三二行館、安笙酒坊、辰芳酒業、玖藏智能酒窖科技、亞舍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贊助頂級紅、白酒及烈酒競標,拍賣所得款項將用於國手的培訓及出國比賽的經費之用,獲得在場人士爭相競標,共同為台灣侍酒師及餐酒文化盡一份心力。

台灣侍酒師協會(TSA)十週年慶舉辦拍賣活動,贊助國手的培訓經費。

▲台灣侍酒師協會(TSA)十週年慶舉辦拍賣活動,贊助國手的培訓經費。

-->